2009-08-18

This man vs 這傢伙

最近CNN好像變成中華民國的境內媒體,然後好像變得很重要。但是我家的第四台業者卻一直沒辦法讓我轉到這頻道,我不知道我要看它幹嗎?!而且它對中華民國總統稱呼This man,坦白說,那跟我去稱呼Obama為這傢伙有啥不同呢?那人又不是我的總統,關我啥事?是吧?

當然,我們可以說馬總統很在乎CNN,坦白說,這是我覺得他犯的錯誤之一。其實如果把救災做得好些,你管CNN上太空還是去火星,大多數的災民根本看不懂CNN,是吧?甚至他們比較願意看豬哥亮,還勝過看CNN的主播,那…你是不是找錯對象去解釋了呢?

另外,對於外國媒體,馬總統很喜歡自己直接對答,有必要嗎?你就用中文作答,你聽不聽得懂,那就不是應該讓馬總統操心的事情,畢竟你是駐中華民國記者,聽不懂就直接申請換地區吧,不需要留在這裡。馬總統其實一點也不必要把自己作得這麼小,你搶新聞局的工作幹嗎?又不是說把這單位裁撤掉,省下那些薪水用來救災,那就讓他們好好地做事吧!

其實你看CNN敢去大陸這樣作嗎?敢去調查大陸的領導人的民調嗎?它不過就是柿子挑軟的捏,看我們好欺負而已。美國軍機送來一堆塑膠布,丟了就跑,沒人知道怎麼用,這跟垃圾有啥差別?拿垃圾來丟,還要我們說謝謝,豬多媒體還要說這真是一大善舉,不知道是我有問題,還是這些媒體有病呢?當初說這玩意可以臨時前進指揮所、可以當災民的臨時住所,但是我從來沒聽過有這種塑膠布,內含支架,一打開就可以用。從電視上看起來也是一綑綑,那…是我真的誤解了,還是它們忘了給配件呢?

接著把直昇機給盼來了,先是臨時換機種,又說不吊大玩意,只吊小傢伙。那我不知道是當初接洽有問題,還是沒說清楚需求。又或者根本沒有白紙黑字,那…反正就是一團混亂,這…下回打仗時,國防部叫後勤送子彈,結果送兩箱餐包,是準備讓前線士兵丟餐包打死敵人嗎?要不然就又是媒體自己亂報導,反正都是到美國人要派人來了,就高興得要命,這大概是血液中的被殖民遺傳因子開始支配腦袋,救覺得是天神來打救了,是吧?

基本上,美國人也不是神!來了又不會讓災民立刻解困!要不然叫老美把這些人房子土地都負責復原,還送一筆安家費,那樣…我就佩服Obama跟老美!

1)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8/91-249382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