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聽不懂記者的報導

其實很早就有這個感覺,但是這回在莫拉克颱風的報導裡面感覺特別強烈!水淹2層樓高,人都躲在3樓,但是畫面上看到大多都是水淹進1樓,然後要我們觀眾相信這就是水淹2層樓?!還有記者說水淹了大約50cm,到我記者大腿根。我聽完之後,想這人…真是出奇的矮啊?!大腿加小腿就50cm,是怎樣?!這電視台人力調撥不過來到這地步?!

然後有些新聞頻道說軍方早上就進入救災,也有畫面。但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受災最嚴重的屏東縣昨晚就向軍方請求支援,但截至今天,救援裝備及人員仍未完全到位,希望中央盡全力協助地方救災。我是很想請蔡主席自己示範一下怎樣叫到位?!另外我想起之前汐止有很多地方常常淹到2樓,然後人得躲在3樓甚至更高樓層,是很希望以後屏東鄉親不要當笑話說,以後有空去考察一下,汐止當初可是很多人躲了好幾年咧!甚至還有二樓以下完全用防水設計,這回老天爺可是讓屏東人親自體會一下那是什麼感覺了!不要以為屏東得天獨厚,不會這樣!50年沒淹,不代表永遠都不會!而且還挑在87水災50週年來玩上一回,看起來最調皮的人可是老天爺呢!

其實救災肯定要救,但是有必要把人都撤出來嗎?!如果房子不會垮,水一兩天就會退,有需要找人拼命往外撤嗎?!其實台灣這樣淹水還算小兒科!我記得之前某國中部淹大水,淹了一個多月水也沒退,還得人吃人,你覺得…我們這樣淹水算很慘嗎?!基本上,很多救災應該是在救災人員自己安全無虞的情況下來進行,而且要分輕重緩急,沒有立即危險,給予糧食清水應該就好了,非要把人弄出來,增加執行的困難,我是這些人別是狗掀門簾,自己也去動手吧!

至於記者,你們的報導精確點,不要好像是腦袋進水般地亂說一通!

1)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52487&type=%E6%94%BF%E6%B2%B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