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大自然會決定誰濫挖濫墾

其實這回風災,又驗證我過往的想法,所有的開發,最後大自然會自己告訴你誰才是錯了!而且對於地球而言,人類才是最大的癌細胞,真的要救地球的話,就只有人類滅亡才有機會了!所以以後不要說地球環保日,其實根本是人類自救日而已!

我個人覺得這回還是天災佔大多數的因素,如果沒有那麼大的雨量,其實這麼多高山地區的胡作非為,大地依然很寬容地接受人類對它臉皮的修修補補。等到老天爺決定期末考,才一次性地讓不及格的考生就直接去閻王爺那裡報到。只是比較麻煩的是老天爺何時要舉辦考試,沒人知道!所以才會有人說我活了七八十歲,沒看過耶!(其實可能他之前看過,沒記憶而已)但是老天爺其實也不在乎你看過沒看過,就一視同仁地(這才是真正的公平跟公義)通通請來考試,過不過他也不太給情面,過就過、沒過就也沒有補考的機會。

然後你說林邊、佳冬那裡的持續淹水,其實也很合理!你地層下陷得比海平面還低,自己又蓋好一條大堤防,做好水池的邊緣,那當然等我下這種雨給你,不淹才奇怪!而且經過歷代人如此齊心努力地抽取地下水,地層還持續下沉,你說…不淹水?而且山上所有的泥沙都把你的水管堵住了,也沒人想到要怎樣來清除,發動一堆人去挖泥,就是沒人想到要通下水道,請問…人多有用嗎?

如果一個地方,偶爾幾十年來回災難,在台灣這個所謂的’寶島’上,你忍忍也就罷了!當這地方每年都會出狀況時,還要死守家園,鐵不信邪,其實我覺得乾脆切結書籤一簽,也不要浪費經費了!要不然把人民血汗錢浪費在少數人身上,只為了他的堅持跟英雄氣概,這樣我是很想建議舉辦一下公投,看看要不要這樣來分配經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