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真的希望全面追查

今天看到那位希望一直守護台灣的謝長廷跑出來,說馬總統跟工信的關係匪淺,工信拿案子拿得好像比吃豆腐還簡單(不過還是有人吃豆腐吃死了…),呼籲要好好調查一下兩者之間的關係。

其實看到最近補橋的出事、加上貓纜、高捷、高鐵、柵湖線出包,我愈來愈覺得我離開土木業還真挺正確的!其實常常有許多案子都是大公司承包之後,就一路轉包下來,每家轉包的廠商都賺手管理費,如果一家抽15%,轉個三次,你認為還會剩下多少?!大概就是接近40%是沒有用在這項工程上,完全都是所謂人事管理費抽走了!我想問問,當初規劃預算的時候,所估算的人天、材料跟相關費用,有多估40%嗎?!如果沒有,那下包是怎樣可以承包還可以養家活口呢?!是不是要從材料跟人工裡面去偷呢?!我想這點可以請大家思考一下!

其二,我想工信拿了不少案子,但是如果各位願意好好地去統計分析,應該可以把某些公司跟某些政治人物都牽連在一起。而且最好還是可以把工地主任、實際施作的名單都拿出來比對看看,很多營造業都有跟政治人物掛勾,為甚麼?!因為這樣才能保證拿得到案子!而且不要說營造業,很多顧問、政府外包案,為何都是資策會、工研院這些單位拿去作?!他們作就會比較好、比較公正嗎?!如果要監督,我是希望把這些全部都拿出來監督!因為,為何從捷運、高鐵這些單位犯錯之後,都沒有人可以監督改正,任憑錯誤一再發生?!不是只有政客、營造業把持而已!從學校教授出來當顧問、評審一路下來到實際作業,我只能用四個字—官官相護!錯誤都彼此包庇,沒人敢保證自己不會遇到需要人家掩護的時候,所以平常幾乎都是相互遮掩,專業性?!抱歉,從不斷追加預算跟老是出狀況,你覺得這些專家的專業性在哪裡?!如果犯在朱元璋的手裡,墳頭莊稼已經收好幾回了!

我很認同謝長廷的說法,但是不要只針對馬總統,全部都查,藍綠都查,我想…這不可能!因為很多看著這文章的人,自己就是靠前面這種合作模式混飯養家活口!政府多少委託案,實際執行成效如何?!做出來的成果真的可以經得起人家攤在陽光下檢視嗎?!我覺得謝先生如果把這些都查清楚作好了,我絕對會投他一票,選他當總統!不過我也相信,不會有這一天…

1)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098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