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立委帶頭作個榜樣

今年父親節(雖然我一向認為是騙錢節)果然很特別,來了個莫拉克(幸好不是莫拉客)颱風,在中南部下了不少雨,到現在是還在下啦!然後看到消防隊也搞不定,而國軍就在這個時候被要求上場救災。其實國防部的成立宗旨裡面就含有救災,自然也沒有怎樣推辭,外加閒人多,自然就派出去了!

不過派出去的時候,上級長官連自己派的小艇有沒有動力也不太清楚。楞說那些手划的小艇是消防隊派去的。不過媒體查得還不錯,比較好使的小艇是海軍派出去的,而陸軍的居然說水鴨子也不能涉水(我開始懷疑是否該說記者腦子進水…)。總之,現場記者隨便她怎麼說都好,反正都是她說了算,對不對,相信也沒人事後去追究。不過我看到兩位民進黨屏東的立委,說要跟國防部算帳,追究他們救災不力的問題,我個人是真的很贊成,而且願意舉雙手贊成!如果腳也可以算上,那我也願意舉兩腳贊成!

而且我還真的很希望,這些立委不要是狗掀門簾子—全憑一張嘴!那裡好像是你的選區吧?!你好歹也要下水,在鏡頭前露個臉!認真地涉回水,用你的體能好好地去體驗一下,然後給國軍訂個標準,規定他們之後該用多快的速度趕到現場,這樣才不算慢!然後也很希望這些立委也好好地長期奮戰一下,知道一個人可以在這樣的風雨中撐多久,這樣也好讓國軍知道他們麾下的人員應該工作多久之後才要換個班,才對得起國家給他們的薪俸,是吧?!而且還有一些助理、便當助理,平常也都狗仗人勢地作威作福,這時候是他們最能夠表現為民服務的時候,也該全員投入去救災,這樣才對得起他們領的薪水跟從政府裡面撈的油水,那以後當他們去撈時,好歹也有點理由吧?!

基本上,這個颱風算是個猛人!生成之後,就直奔台灣而來!而且一開使全力衝刺,到了台灣,覺得山明水秀、風光明媚,立馬就想多呆兩天,讓南部的雨量突破1000毫米!帥不帥,足足一米耶!你想,那麼大的區域都下了一米的雨量,地勢低窪的地區淹個一層樓,也不冤枉吧?!怪人家救災不力?!救災慢?!我想請所有立委親身示範一下,怎樣叫做快、叫做好!?讓我們以後知道該怎樣去督促國軍,行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