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總不是馬總統自己申請的吧?!

救災期間,BBC質疑台灣提出32噸直昇機的要求的可行性。許多綠營人士跟支持媒體就不停指責馬總統,說得好像是馬總統自己提出這麼不可思議的需求。我仔細查了一下,看起來需求來源是「行政院各部會申請國際援助需求清單陸續提出,其中包括經濟部申請可吊掛32噸以上砂石車或挖土機的特殊起重直升機數架。」

然後BBC寫得是「台灣交通部提出的是數架具有32公噸吊掛能力的大型直升飛機。 打算利用這些大型直升飛機將救災所需的重型機具送入災區、以"內外夾攻"的方式打通通往災區的道路。 」而BBC的記者也提出質疑世上是否有如此龐大運載能力的直昇機?!交通部官員表示如果沒有,將會更動規格。我想這樣看起來就很明白了,中央社說是經濟部,大概…我不知道是怎麼來的。而交通部只是期望可以快點把大型機具運進去,需求是這樣跑出來的!但是在這想法之下,卻沒有去求證全球直昇機的載重上限,而只是單純想到自己的想法。這些發想的官員如果是菜鳥,那上頭的官員層層也沒查核,一路把資料往上呈,然後就這樣讓馬總統背了個大黑鍋!

一個正常的組織,幕僚要有專業,提出資料前要有專業性的評估跟建議,而首長跟總統大概都是核可,尊重幕僚的專業。要不然你覺得郭董會去幫手底下的專業人員提需求嗎?!而郭董自己又知道怎樣製造集團內的各種物品嗎?!他諸多投資裡面,都是他自己去具備的專業嗎?而…我第一眼看到新聞內由經濟部提出這樣的需求就是極大的不合理,而新聞還會提出來,請問媒體從業人員自己有查證嗎?社長要不要下台?

今天救災或許不如災民心情,但是我覺得由災民抱怨,沒什麼可以說的,綜是他們自己超限開發,但是在面對失去財產、家人的情況下,都可以理解。但是一堆在非災區打嘴泡的人,如果只是為了求自我感覺良好,那我就不太能理解,可以看到任何事情都在挑剔,但你又做了什麼?!今天政府的確有很多缺失,但是現在把總統轟下來,事情就會立刻解決嗎?!還這也是為了年底跟幾年後的選舉在鋪路呢?

如果轟下來,自己勝選,但是悲劇卻一再重演,那我只能說人民自己選擇寧可受災,也要爽一把,是吧?!

1)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813/2031195.html
2)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8190000/newsid_8199200/8199295.stm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講得真是非常的正確..馬總統沒有錯..若有錯頂多<0.5%..都是幕僚的錯..這些部會首長與幕僚怎麼老是犯錯..害我們馬總統背黑鍋..馬總統是哈佛法律系的怎麼會犯常人的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