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真的可以一條龍嗎?!

國內旅行業界憂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實施後,陸資觀光產業在台形成「一條龍」壟斷市場,觀光局再次重申,依該協議內容,我方僅開放大陸旅行社總數3家在台經營國人國民旅遊業務,且「不包括代售機票、招攬國人出國或赴大陸旅遊、接待外國及大陸旅客來台旅遊業務」,也「不得轉投資旅館、餐廳、購物店、遊覽車等行業」。



當然啦,政府說的,很多人都不太願意相信,畢竟他們在這方面的規劃跟用心,民眾在政府執政多年以來,都已經很清楚了。不過我個人想問問,難道我們就能讓人家一條龍嗎?!我先說去大陸旅遊的感覺,以前出差,沒啥感覺,後來帶家人跟旅遊團,我所知道的,去的點,幾乎也都是台灣人在搞的消費點。當然,也有官股成分,但我都聽說是台灣人去成立的觀光點,這樣...不算一條龍?!

其次,說回來,我所知道目前國內觀光景點消費過程中,大陸人有介入的,就是珊瑚這類的高檔品,但聽說很多是洗錢用的,而且在大陸出貨還出假貨,其中花樣萬萬千,我也不是真的很清楚,希望有更清楚的人可以提供內情,但是我想鳳梨酥、茶葉、觀光景點,這些可不是大陸人來開設的吧?!遊覽車更是被用到最近要抗爭還租不到車,你說一條龍...是打砲按摩一條龍嗎?!

其次,吃飯的場子難道也是大陸人來開的嗎?!我跟雄獅旅遊國內團去吃的地方,也很多都有招待大陸團,那難道是...幾代之前大陸人就知道要開放觀光,特地先派來開飯店等著嗎?!如果是,那我也沒話說了…

1)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402/KIUR52QURG2PO.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