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如果真那麼行, 怎麼不是他去負責呢?

最近華碩開賣Zenfone,但因為大陸地區也要開賣,迅速公佈了更加優惠的價格,一時之間,原本人人叫好的行銷動作,就惹惱了中華民國非淪陷區的消費者,許多部落客也紛紛為文批評。



不過仔細看看,大多數連結都導向同一個來源,所以看起來轉po風氣頗盛呢。為文者覺得華碩很蠢,犯下低級的錯誤(其實我有點不太懂,低級...是有人露點嘛?!),他又說因為現在社會正因為服貿而對大陸非常不滿(這點又很怪了,我卻看到更多企業加大大陸投資力道,更多有才的人紛紛去大陸應徵職缺, 要不然你去人力銀行上查看看職缺有多少),還看不懂眉角嘛?!

為文者繼續批評,說華碩而後的道歉又扯上蘋果hTC,難道自認與蘋果一樣大嘛?!其實基本上,我的看法卻不太相同。坦白說,我如果站在大陸市場立場來看,是不是正好可以說你看,台灣我賣更貴,對你們更實惠喔!基本上,台灣的消費量,撐死了也比不上大陸,順位上該把誰擺第一,很清楚吧?!華碩主機板的銷售量,兩岸比一比,會看重台灣的話,腦子應該是進水了!

社會因為服貿對大陸不滿,但企業的現實是看利潤貢獻,服務業當然很難跨境去賺別人的錢,但是製造業卻大不相同,看法自然有出入,人家老闆看到的...跟部落客看到的,本就大所不同,要不然,華碩早該換你當老闆,是吧!?

1) http://www.circle.tw/trend/stupid-asus-pr-and-marketing.html?fb_action_ids=10152338568819165&fb_action_types=og.lik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