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人之患在......

一直以來,發現年輕人喜歡用懶人包來理解事物,其實更早之前,大約是20多年前吧,那時候也流行所謂輕輕鬆鬆學電腦之類的東西,就是希望吸引他人的目光。而且目的還不只於吸引目光,希望讓人看了之後,就可以在別人面前炫耀,說其實我也很懂呢!!!



看到有媒體調查,八成左右民眾對服貿一知半解(一開始寫一無所知),而後三成四的學生說我很了解服貿。其實要把服貿的相關內容看一次,對學生來說,應該30分鐘就夠了。但是看過歸看過,你能把服貿跟實務對應上嘛?!這是第一個問題。現在的學生提出許多看法跟懶人包裡面的說詞,不是無知且無實務經驗、就是故意誤導。一項事務你不在這行業裡面多年,是很難累積許多經驗的。坦白說,看到全球許多經濟學者說三道四、看似頭頭是道,卻把全球的經濟搞到今天這樣泡沫都快衝破天際、直奔宇宙(坦白說,我認為除非開發外星貿易,要不然沒救了),我一直對於純學者的看法都不是很以為然。要不然這些人出來開家公司,就會發現他的理論怎會這也不行、那也不通呢?!

說句更寒磣點的,他怎募不到創業基金啊?!

我個人對於服貿這類協議的看法,坦白說,依照我目前的生活,無所謂!過了我也不是最受益也非最受害的族群。對於支持者、反對者,我都是先抱持著他的確實際了解,發現對自己未來生活真有影響而會做出這樣表態的看法來看待。但是對於你不了解也有態度的人,我依然還是支持你擁有這樣的自由,畢竟這是在中華民國現今法律制度下你應該要有的自由。但同樣的,當你違法,被警察執法對待,也請理解。如果你覺得遭受到不合法的待遇,也歡迎蒐證提告,但如果只是在媒體面前翻來覆去的靠腰,我只覺得你跟媒體套好招,幫他應付工作,看看笑笑就好。

至於你如果在這協議下有受惠、有受害,還是繼續勇於爭取吧!畢竟在全球化的競爭下,過去啥麼溫良恭謙讓,坦白說是個狗屁!你只有積極爭取、在合法範圍內使出各種手段,才能存活下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