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崇高理想一般都是曲高和寡!

今天在FB上看到某人對某篇部落客發表的文章按個讚,說些心裡話之後,就有很多人跟著說出自己的看法。我對其中有一小段比較有點不同的看法,那人的說法是:我不知道把全民利益放在自身利益之前就是聖人邏輯式的政治學,而且公僕拿的薪水是納稅人的錢, 難道幫全民做事的時候拿些利益是應該的嗎? 人的天性有自私有貪婪,,這種惡性不應該被通融。



其實我個人覺得用公僕來形容公務員喔,是有點無聊!這大概就是國父那個專搞蘿莉控又死愛抄書的人忽悠的一個爛口號。基本上用公務員來稱呼比較恰當,公僕…你憑啥把他當僕人呢!?難道警察是你的佣人?!我並不覺得是,你如果說因為他領了你的稅金來當薪水,你就可以用奴僕的心態來使喚他,那你老闆弄你、奴役你、讓你爆肝也就叫做剛剛好,不是嘛!?那客人上門,對餐廳服務不滿意,放火燒店應該也要受到法律保障才對,因為這店是靠我給錢才能開得下去啊!

公務員無非就是有票人,來拿這筆錢辦事,如此而已!雙方是平等的,並沒有誰高誰低的區別,就跟契約內雙方應該是平等地位一樣。只是今天的現實面裡頭,往往甲方好像屌到不行、乙方為了領到錢,往往需要低聲下氣、可憐到不行,才讓許多人有了錯誤的觀念!而且許多人指責公務員說不可以在辦這些業務的時候,拿些好處。但現實呢!?是老百姓自己拿著前去塞,往往不收還想辦法把你弄掉,為何!?因為很多老百姓都要圖利自己,你不收錢幫我辦事,我就找人弄你!而這些人是誰?!民代而已!

我其實覺得如果你把事情搞定之後,你能從裡面弄錢,那是你的本事!這就跟有人可以從股市賺錢、炒房賺錢,很多人都要去唾棄,我卻覺得這些人這樣弄錢,只要納稅守法,別人有啥資格去批評他呢!?你賺不到這些錢,是你自己遜、自己沒本事,一個人因為妒嫉而去譴責別人,這樣對嘛!?這樣才叫道德喔?那我只能說這種道德我不要!

雖然現在的現實面裡頭,公務員常常沒把事情辦好(其實辦好了啦,能夠頂著這樣的罵名還怡然自得,往往都是有弄到很多好處的!),所以許多小老百姓都會覺得不滿。但這些人好像一直都沒去思考,為何政黨輪替之後,這些事情未見改善呢!?無非就是在這些所謂眾人之事當中,隱藏著非常龐大的利益,任何在野者在上台後,看見這些利益,立馬就換個位子、換個腦袋地跟著弄,為何!?坦白說,這些錢要去擺平全國人民、叫作辦不到!但是如果擺平我家族乃至我的身後事,卻可以富裕上好一段時間甚至好幾代,那當然是先打救我自己囉!

或許有人會說:不,我會堅持初衷!我不懷疑,但我只看到扒上位子的人沒你這麼崇高而已!然後更奇怪的是有這種崇高理想的人通常不會執政,這只能證明…你是少數,還是那很少的少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