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你看到的數字真實嘛?

今天在FB上參與了一個Ettoday舉辦的宅男女神選拔賽,最後勝出的是林采緹,但是從許多粉絲的留言看來,安心亞、李毓芬輸得好像很冤枉!



其實,這些人都沒想到一件事情,你在你電腦上看到的數據變化是真正的數據變化嘛?我的意思是有人反應「前一秒還差將近200票..然後重整之後瞬間就增加200多票!!」,就有人覺得這是在作票。坦白說,就我個人所觀察,三個人都在FB上拉粉絲去投票,這樣算不算作票?這點就見仁見智啦!不過我比較要解釋是突然瞬間增加這部份,其實對FB來說,在這種活動之下,它跟遇到駭客攻擊DDoS是沒啥兩樣的!也就是很多人都在點選同樣的項目,所以當你重新整理你的瀏覽器時(請注意這點),它就會把目前最新的狀況呈現給你!

而且如果你對電腦有很基礎的瞭解,應該會知道有個資料庫玩意就做SQL。但是FB後來發現,它的需求已經不是SQL可以負擔,所以才又開發出noSQL這種系統來應付瞬間流入的大量資料,所以當你重新整理時,戰況會瞬間翻盤,並不見得是有人故意作票(這時候就要回頭來討論號召粉絲投票到底算不算作票了…三人都這樣幹,你何能獨外呢?),你覺得不公平無非就是你支持的人落敗而已!

不過,坦白說,宅男女神真多…但我只喜歡波多野結衣跟Ashlynn Brooke(什麼?你說她們是A片演員?我卻覺得她們才是真正的硬底子演員,要不然你叫金馬獎影帝影后脫光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