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事物總有許多角度


今天看到FB上好幾個朋友在PO馬自達業務打人事件,也有許多種不同的討論。但站在消費者立場,多數都是支持消費者,覺得業務再怎樣都不該出現這樣的嘴臉。



其實我對於業務該有怎樣的嘴臉這部份比較有點想法。有些人覺得出來當業務,就是客戶至上,再怎樣都要笑笑地吞下去。不過我覺得,真的需要作到這麼卑微嘛?當然,在馬自達事件裡面看起來是業務錯比較大,無論如何,大白天一票人喝酒,還跑去看攤位,這是圍事還是看場子?這點我是真的很期待馬自達日本公司跟台灣公司出來解釋一下,你對於攤位展場的經營是放任到這樣無法無天嘛!?這已經不是所謂對消費者的態度,而是自我要求都有問題了!

至於很多人覺得無論遇到怎樣的奧客,都要陪笑臉這部份,我卻是覺得我只要按照我該對你有的服務作到,如果你態度繼續很糟糕,是可以請你離開的。當然,這種離開並不是像影片中所謂的出去哥那種方式,而且在展場,你大可以叫世貿展場的保全來處理,這都不難,是吧!?

其實有些網友建議,當時主管應該先痛罵女業務,來讓客戶消氣,事後再另外跟女業務說明這算是演戲給客人看,這招也不錯啦!!!


在諸多網友的作品中,我頗欣賞這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