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當嘴炮成為全民運動

今天看到宅神豬在評論總統大選時,很多人也跟著說這說那,坦白說,當全民都樂於扮演嘴炮角色時,你要對中華民國有啥奢望,其實就是很困難的!



許多人說宋表現好等等,其實讓我又想到一句話:看人挑擔行千里、自己挑擔壓斷肩。這或許也是今日造成嘴炮現象愈來愈普遍的問題之一,而且現在的人愈來愈聰明,深知能永久不敗的道理就是不下場比賽,這樣就讓人家看不出你的能力深淺,然後偶爾出言幾句評論一番,就顯得你很清高,這樣自然而然就愈來愈多人不願意實際動手,而只要負責評論就好。

依照上面這樣的情況,今天在野黨其實是很好當的,因為只要人家出錯,出言幾句就好,反正等自己上去之後,表現也沒多好,過去你嘴裡的缺點立刻就被複製到自己身上,而一一重演在國人面前,然後你也是用過去猛力批評的執政黨手法來應付,自然就有一堆人會覺得時空跟角色錯亂的感覺而不足為奇。

今天許多人都對宋有期望,不過他當年當得是順風省主席,在逆風下,親民黨有愈來愈壯大的趨勢嘛!?我左眼、右眼外加屁眼都看不出來!一票人窩在一起取暖,你說這種人出來開支票也就是得心應手(反正是芭樂票,我也很會開!),輪到它要兌現時,我保證也不會比國、民兩黨高明到哪裡去…

其實我個人對於政黨跟民意代理制度頗為失望了,過去是因為全民教育不普及、交通不便與資訊傳遞非常困難,所以需要政黨跟代理人出來代行民眾的決策。現在手機跟資訊如此發達,為何還要透過一些專門從人民稅金盤剝徇私之輩來行使所謂的民意呢!?難道是怕稅金沒人花嘛!?實在是不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