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你書是都讀到LP上去了嗎?

最近看到總統跑去國光預定地的彰化,參加反國光餐會不僅在話講到一半時麥克風被換掉強迫「消音」,更因不簽反國光石化意願書被嗆「下台」,在現場一片混亂中,主持人林世賢爆出不雅言詞質疑馬總統。其實對於所謂高知識份子,我一向不覺得他們比較高尚!因為我大學時期的系主任,最喜歡說的話就是你拿LP比雞腿喔!?



可見,在這些所謂的高知識份子之中,非常在意自己LP跟雞腿的比例。不過坦白說,我一直沒想明白,看了幾千部A片與逛了幾回阿姆斯特丹的性博物館之後,我也沒看過誰的LP長得像雞腿,實在不太能理解這些高知識份子為何老是把這比例放在心上,甚至是隨口掛著呢?這世上就沒別的事情可以拿出來說了嗎?

不過我很確定的是在一些很激情的場合裡面,很多人說話就會口不擇言!譬如這回的林先生,還有之前的鄭弘儀,好歹都是以前所謂的讀書人(至少也是士這個層級的人),但也都喜歡拿LP掛在嘴上,然後講話講得夠激動後,就很自然地又把LP掛在嘴巴上。我還想到以前我那不識字的外婆,常說只有沒水準的人才會沒事去提到這些話,但是我看到現在的醫師、名嘴如此運用,想來我外婆錯了,真正有水準的人,其實是要把這些名詞掛在嘴巴上,來凸顯他們的卓然不群!

所以以前人常說你書是讀到背上去了嗎?其實現在應該是說你書是都讀到LP上去了嗎?

1)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4/301-270216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