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這樣是無法好好發展體育低

之前曾雅妮拒絕大陸邀約,很多人都覺得很爽。不過最近的一則新聞,恰巧相反,是有體育選手選擇改披戰袍。而撞協(幸好不是撞邪)就跳出來說:『不封殺吳珈慶,無法對其他選手交代,也不知如何向吳家道歉。他還用婚姻比喻說:「你今天已經要背叛了,你就要跟我離婚了,當然你什麼東西都要還我啊!」』



其實如果我們把吳當作所謂職業選手看待,這事情其實壓根不需大驚小怪。要不然依照撞協的說法,王建民難道不是背叛嘛?如果說吳仍然是業餘選手,過去政府投資許多金錢、人力、物力,現在跑了,那大概還比較有追究的必要。但這些我想需要撞協來舉證,因為目前看新聞,依照吳的家人說法,之前一戰成名,那可是家裡掏錢來資助,其實別人沒幫上太多忙。至於你說給你登記,同意你出賽,這就算莫大恩惠的話,那我想該檢討的是撞協,而非選手。選手出賽,還要靠某些人來施予恩惠,這真是莫大的笑話!你是何許人也?貴姓?貴庚啊?天下第一的選手嘛?

其實國內許多所謂的體育協會,長久發展,都已經變成少數人把持的單位,也形成特權組織。然後許多表現優異的選手,常常都非主流,還是靠家裡支持才出名。這些單位除了會搞特權,還有就是沾光,自然而然,選手出走,就不會太意外。古時所謂窮文富武,搞體育,也是很花錢的!我還是建議政府,提供體育基金,讓選手可以申請使用。這樣等你打出名氣、有了成績,在透過比賽獎金跟國內政府的獎勵金償還,不是很好嘛?省去許多無恥之徒的從中盤剝與控制,加上長期的資金支持,我想這樣體育成績才會有更好的表現!

1)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8597/11201104220012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