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官員不為生計苦

國光石化大城投資案破局,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下周會著手評估檢討輕油裂解登陸鬆綁。對此,石化產業不滿指出,登陸投資輕油裂解已經喪失先機,台灣業者想去,現在大陸未必會歡迎同意。



其實對這件事情,我個人只是覺得環保團體為了幾頭海豚白子(我想請教幾多人會去看?這能產生多少對當地民眾實質的幫助?)跟所謂的海灘溼地(這些溼地配上蚵農的平板車,很美?),然後硬逼著一個可以取代嚴重污染現有工廠的新廠移至境外,未來則是把舊有工廠繼續留著污染,然後新廠去幫外國人生產(你說會運回來?在石油高漲的今天,你如果沒找到小叮噹弄到任意門,就真的別想太多),這樣的思維,我不能說錯,因為他們總是認為我在保護這塊土地,但是我想保護不是只有趕走跟禁絕一途而已!

而公務員對於這樣的政策,立場搖擺,顯得一點也不為難,主要就是他們不會因為政策改變而領不到薪水!而且,只要迎合上級意思跟選舉考量,時間拖愈久,薪水領愈多,自然樂得當牆頭草,風吹來就倒,笑呵呵領薪水,管你百姓生活如何?這才是我們政府與民意漸行漸遠的主要原因!

1)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30502/13201104220148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