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作

大S與汪小菲的婚禮惹出不少風波,被外界批評是「假低調」,眼看鋒頭即將過去,但當初的「婚禮發言人」張蘭曾說自己和大陸首富王建林很熟、三亞飯店也有贊助,但這卻讓王建林兒子王思聰砲轟「根本不熟」!只是張蘭接受訪問時,卻似乎動了氣,在電話那頭怒吼「錯了嗎?」



其實張蘭的作法,讓我想到很多業務或者是政客也都差不多。兩人見面,提到那個誰誰誰,就說啊那是我哥們,那是我很好的朋友,放心,我去,一定沒問題等等。但其實可能只是換過名片,而這名片也可能因為對方換職務而作廢了。但是為了提昇自己的地位,就只好這樣說而已。所以我想張蘭心裡一定覺得,無非就是忽悠媒體,你王家配合一下會死嗎?不好意思,妳忽悠是妳的自由!人家不爽也是人家的自由,是吧?!

不過,反過來想,誰知道這會不會又是配合演出,炒作新聞的手法呢?坦白說,很多大陸企業號稱如何如何,但是就我觀察,常常上媒體的,多半是實力不好甚至很虛的企業才會需要這樣透過媒體曝光度來壯大聲勢。我好像沒看過海爾集團的家族沒事上媒體,但是它卻曾經排名世界百大企業。但是像張蘭這樣的餐廳,坦白說,米其林不知道拿幾星,未來台灣開店,先看看風評如何,但是…有啥拿手菜嗎?還是說讓很多凱子滿足把馬子的樂趣呢?這也未可知,但我想看看20年後,還有沒有這家餐廳呢?我也不知道…

但是,趁著能吹牛時就吹吧,要不然難道要等到衰了,再來吹噓老子我當年如何如何,再被人訕笑嗎?

1)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6/91-270253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