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到底是撫慰誰的心

高雄氣爆事件後,好幾位藝人藉著自己的演唱會或者各種機會,發表歌曲,說希望可以幫助受難者撫慰心靈。一時之間,彷彿溫情滿溢於社會各處,也真的應了媒體說的台灣上下一體同悲的場景。



不過事件過後數日恰逢七夕,看到臉書上到處放閃光,還有很多人跑去聽演唱會,我想所謂上下一體同悲,應該也只是一種所謂的閒扯。畢竟從澎湖空難開始到高雄氣爆,我想可以去查一下全台娛樂場所的營收,大概就可以知道是否真的有一體同悲了!

而且自己家人如果真的遭難了,聽這幾曲破歌真的就可以撫慰心靈嘛?!我也非常懷疑!但我深信的是許多自認付出許多幫助的人,卻可以藉此自我感覺良好。而辦演唱會的人也只希望可以多來幾位客人,好讓自己可以撫慰日益消瘦的荷包,至於受難者家屬的感覺,應該只是一種藉口而已…

坦白說,所謂的人性光輝必定需要諸多悲劇才能突顯,我一直覺得…那就還是別來突顯這些光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