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到底該不該疏散

高雄氣爆事件後,很多人都說當初要是先疏散,死傷就不會這麼大了。坦白說,6km的爆炸中,死亡28人,受傷近300人,感覺上很多人似乎反而是受到了建築物的保護。如果當下把所有人都從建築物裡面叫出來,會不會更嚴重?我其實不知道!



當然,現在幾乎都是因為最後結果如此,然後就反推回去說應該要如此。但是在當下,如果說真的要疏散,請問有多少民眾願意聽從指揮?而且你準備疏散去哪裡呢?!空曠處…多少人在馬路上騎車經過也掛掉了,哪裡不空曠嗎?

坦白說,這種疏散,我想以後就很簡單了。就像當初小林村滅村之前,颱風來了要居民先行撤離真是事倍功半,居民多半都說我要跟我家園在一起。現在呢,去喊喊,大家都乖乖上車,先到平地避難所。未來,我想大家去喊疏散,應該抗拒的力道會小很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