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畢竟還都是有功必爭 有過必諉

高雄氣爆之後,坦白說,兩黨相互爭功諉過的作為又開始重演。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人類天性,想斷絕應該也不太可能,但是當兩邊都沒人想要負責的時候,老百姓會不會壽終正寢,就看命吧!



目前我看到的幾個現象,這邊來整理一下。一開始高雄市政府接獲通報,說有瓦斯洩漏,消防隊到了現場,噴了半天的水,現在看起來是導致丙烯被逼回函管四處竄流的助力之一,當然,這沒啥好責怪消防隊,他們手頭連檢測工具與人員都沒有,依照慣例,大家去灑灑水,對得起市民也就是了,所以這是在他們被賦予的裝備跟知識下,克盡義務,真的是沒啥好責備。況且被炸的時候也沒少人,能說啥呢?

不過花媽在臉書上說瓦斯外洩,已經通知中油、欣高關閉這個訊息也被拿出來檢討,我覺得其實也無聊。基本上,第一線壓根都不知道是啥爆炸,只知道爆炸了,她讓這些過去知識範圍內的危險源進行關閉處理,難道有錯嗎?至於她愛睡覺,胖子也愛睡覺啊,這是沒辦法的,至於她為何不減肥,好像也沒有條例可以處分,是吧?總不能叫她學冬瓜標,把監獄當減肥營吧!?

至於高雄市政府一開始發言人氣焰沖天、言詞咄咄地指責這、指責那,彷彿高雄市政府一點錯誤都沒有。但看來這兩天也蔫了,問何時可以處理,只說盡快,真是讓人覺得好笑。古人有句話:話不說盡事要做絕,朱元璋可是終生信守、終得天下、開創大明王朝,得享二百餘年,真是值得當今世人多多揣摩學習。

再說物資發放跟捐款,坦白說,這都是個人自發自願的行動,結果一開始就又是開始翻老帳,不爽慈濟的,就說我正在驗屍,你們也不幫忙,然後還管我飲料放哪裡,又要我修理電風扇等等,還說他們只會穿著光鮮亮麗、做鏡頭前的事情。然後不爽紅十字會的就說他們收取善款的15%,真是可惡!然後幾個人做領高薪等等,看來怨恨真是累積而成的呢!然後媒體又開始到處去問藝人,你捐多少、他捐多少,惹出多少是非。其實我老是在想,如果因為社會觀感不佳而要受到處罰,依照記者、立委的社會觀感不佳程度,不來幾個雷全數劈死,似乎也沒法證明老天有眼才是吧?!

緊接著說到總統,去現場看看,看到手斷掉的救難者,總統明明是說我也曾經斷掉過,打斷手骨顛倒勇,這哪裡有啥失言呢?以前老人家不都是這樣安慰骨折的小輩們嗎?然後媒體就假借網友之名(造孽),說總統又失言了啦!彷彿這樣揶揄總統就是主持公道,那其實當媒體去訪問受害者,說你家死人感覺如何時,就沒看過媒體彼此攻訐。當然,因為大家都想這樣問嘛!

查著查著,又查到管線近箱涵,這時候市政府自己就更好笑,7/9新聞就說這裡有李長榮化學的管線,這回氣爆就說查不到啊?真是不知道這是同一個市政府嗎?政治算計如此深沈、事事導向中油、中石化,自己都沒錯,坦白說,真的算是有擔當、希望好好經營高雄的團隊嗎?我也是看不出來!然後在啥都沒有的情況下,就可以跟中央伸手要100億,這樣…也真是夠大膽了!我一直在想,100億的細目可以公告上網,讓大家看看嗎?

反正,看到現在,最倒楣的是受災者,最爽的是趁著這天賜良機牟取私利的諸多妖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