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最近發生兩件事情,其實讓我覺得頗有趣。一個是eTag,而另外一個是新戶役政管理系統上線。eTag被罵到滿天飛,大家罵得忒爽!我個人認為不是系統真的不好,而是徐董形象很糟糕,大家終於抓到機會去罵他!



如果用過年的數據,收費億餘次,有問題的申報大概是170次左右,而且很多是忘記過年沒有20公里免費優惠,而真的有問題的就更少了。當然有位拖吊車司機說他被亂收了10餘次,我想…這算是個案,因為別人怎麼就沒被多弄這麼多次呢?放到M01上,篤定就是人品的問題了。而且我覺得遠通的基層也很認真,個資法公佈還要遠通來告知,這種國民基本上該抓來上課,個資法是政府直接告知的,各界一體適用,遠通壓根不必去多解釋,不知道的人是不合格公民,這該怪誰呢?

至於新戶役政系統,號稱是國內最大廠商資拓宏宇製作,結果全國一上線,速度超龜,這種最大…不知道是啥子大!?而且很有趣,說做了4次壓力測試,壓力不知道是怎樣測試的。好歹現在eTag面對6天上億次的資料量,沒聽說龜速運行,兩者比一比,我還覺得遠通比較優咧。

其實,對於這兩個系統,我是都不太知道招標細節。但是就我過去參與的系統經驗來看,使用單位一般對自己業務該如何資訊化,可說是腦中一片空白,隨便廠商鬼扯淡。這該怪誰?我想……得好好撕擼撕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