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我也對這比例很有興趣

徐旭東13日談話,問對台灣媒體詢問eTag扣款出包事情時,他說,「我抱歉有這麼一點不對,但是我一定努力在改進,但是比例上,不要抓著這麼一點點,搞得我好像不好意思」,「我是不好意思,我要改進,我要更努力改進,但是,please,拜託,講個比例!多少人每天現在在開很滿意」,講完這句話時,他還兩手一攤「哼」了一聲。



其實我個人對徐董說的這個比例也很有興趣想知道,如果說把出包的案件統計出來,而後把每日使用系統數字統計出來,這樣我想對於這系統的優劣評量將會更客觀。假設說一天發生案件比例為千分之幾,那交通部應該去審閱合約,是否有相關規定?如果沒有,是否要增修條款,要求多久之後,應該降到多低,才是一個系統應有的表現。這樣,似乎才比較符合監督者應有的義務吧!?

假設,當初已經有要求,那是否符合條款表現呢?如果符合,交通部也該出來澄清,當初怎樣制定標準,國際上一般系統的出包水準大概在哪裡等等,至少也可以把這方面的資訊揭露得更透明些。而不是讓媒體東敲一鎚、西打一棒地誤導無腦大眾,然後大家一起起乩發顛。

坦白說,看到很多資訊業界的人都在積極呼籲要退掉eTag,但是我看到這些人自己賣的系統出包時,解釋胡扯的程度遠勝徐董,就對他們的論調…很難苟同!

1) http://www.nownews.com/n/2014/01/14/10884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