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成龍應該對了一半

在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文藝界小組討論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影視明星成龍接受了央視網記者採訪,根據中國網報導,他覺得在說霧霾的時候,不要總議論政府做的夠不夠好,我相信政府一定會去想辦法,我們不能把這一切責任交給政府,這是全民的責任。



其實我個人覺得他對了一半,公共事務應該不會是只要靠某一方就可以搞好的。特別是許多人覺得好像這活只要丟給政府,就應該沒我的事情。政府在字典裡面的定義是國家統治機關的總稱,凡具有制定法律及執行法律的權利的政治組織就是政府。但是制訂法律跟執行法律的對象是誰呢?是民眾吧!!!?要不然是空氣嗎?!而我國非淪陷區的民眾對於法律的認知就是與我無關的要嚴格執行,與我有關的看我心情。那這樣公共事務會好才真是一項奇蹟呢!

不說別的,光說不要亂停車跟把機車、腳踏車騎上人行道,這活就都好不了。很多事情,只要扯到別人為違規犯法,大多數國民的看法舊事立馬就該打死!但如果是自己違規犯法,就總也是有諸多理由跟千百個無奈,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放過我這回吧!

當你希望這個社會更好時,不是只期待別人努力,而是要自己也參與…

1) http://www.nownews.com/n/2014/03/13/11463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