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雙魚時代與寶瓶時代的交替

之前看達文西密碼時,裡面有提到一個觀念就是過去雙魚時代的2000年即將結束,而未來2000年的寶瓶時代即將到來。而且還提到雙魚時代中,人需要神來幫助思考,之後呢,人就要靠自己思考。其實,我個人是很同意這樣的看法,綜使…星座學中的寶瓶時代還沒來!



為何我個人很贊成這樣的說法呢?其實過去很多神學時代甚至威權時代的人民多數是無知甚至不識字,你要跟他們講道理講到清楚,負責講解的人大概就死掉了!所以就忽悠個神出來給妳相信,一切都說是神說的,但正如同有人這麼說:聖經不是天堂的傳真,而且君士坦丁還搞了個標準本,你說…這裡面沒有人為竄改才叫做奇怪!

而論語、佛經乃至於可蘭經,其實都有類似問題,也因而會有一堆不同的派別出來,反正一本書你看會有你的見解、他看有他的見解,誰對?拳頭大的人對!所以董仲舒搞上皇帝,搞了個獨尊儒術,搞死其他人!佛經索性說個八萬四千法門,反正都對!可蘭經…基於我個人生命安全跟見識淺薄,我只能說這世上有那麼多不同的回教派別,我…就不說別的了!

而且看看中國人過去的歷史,黃帝以前的歷史,好像都可以統治幾千年,後來到周朝的巴百年就算封頂!之後隨著民智漸開,朝代愈來愈短,似乎也正在呼應,民智愈開,愈難管理跟統治。到了清朝之後為何就沒君主統治呢?是因為太多人都想自己作主,又擁有一定程度的知識,就這麼推翻了它!

未來,愈來愈多的神話沒辦法立足,人必須要靠自己思考來解決問題,你說上帝能消除塑化劑嘛?能變出更多土地跟資源嘛?坦白說,都不會!但是…人卻得自己去解決問題,所以也該換換思考的模式了!

1) http://www.spiritual-eye.com.tw/ci-2-2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