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你自己不努力,要靠政府來努力?

最近塑化劑事件讓我又想到很多問題,其實發生都不是一天兩天,但是大多數人其實都很健忘,我是不知道這回可以持續多久!?



譬如很多家長都抱怨自己買了很多健康食品給小孩,但反而變成讓小孩吃下了塑化劑,然後要新聞局長(請注意這人的職稱)給承諾。坦白說,我覺得這不知道是誰無知,找了一個壓根不是權責單位的人來,要幫人家起誓詛咒,那…我也幫2100全民開講起誓詛咒,如果它報導過的所有問題,一年內都沒解決,全部相關人員都失業並且窮困終生,好嗎?

當然,你也可以說那新聞局長為何要來?對!我對這事情還比較有興趣!一開始到底找誰?而且我覺得為何不邀請陳根德呢?如果邀請陳根德而來了新聞局長,那這過程轉折是怎麼產生的呢?其實這不更有文章可以作?而且更可以真正地來釐清問題,不是嘛?

而且,目前這些消費者買了有問題的產品,跟製造廠商間是屬於民事訴訟。這些人應該是要串連起來,打集體訴訟。而製造廠商的問題也很明確,你只要讓醫生開出證明,證明你小還有受到哪些影響,我們就可以繼續談。但是我也沒看到消費者在這方面有努力,總覺得找政府強姦一下廠商就好…但,你保證哪天政府不也來強姦一下你工作甚至是經營的企業嘛?

而且這回塑化劑風波一掀出來,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廠商紛紛中箭落馬。甚至可以說許多憤憤不平的人自己搞不好也是這些企業的關聯個體。你自己搞不好都是幫凶,出來這麼興奮幹嘛?而且如果你天天拿塑膠袋裝熱湯回家給小孩喝,這樣塑化劑份量搞不好更高時,妳…有捫心自問過嘛?

1) http://www.nownews.com/2011/06/10/327-271915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