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因為法官收賄所以就不相信司法?!

最近難得政府有動作去弄了一下司法體系,結果立刻就抓到四個傢伙跟一個前立委!而且再度證明二流攻勢非常有效果!一個就是金流、還有一個是下流!只要給人給錢,法官也是淫人妻女笑呵呵,跟韋小寶並無二致,而且到了60歲還是一尾活龍喔!



不過看到很多人趁著這時候開始喊說這要叫我如何相信司法啊!?我卻有點不同的看法!基本上,就我聽說許多人罵司法對他家裡的案件多麼不公平的時候,他一定把目光集中在對方是如何找出許多對他們有利的法條,並且捏造(就算不是捏造也要記成是捏造,要不然故事就很難說下去)許多證據,所以他們就不幸落敗了!一點也沒打算重新蒐集證據,而只是把失意放在自己的回憶裡面,說服自己其實真有二「億」!然後就這樣不斷地告訴自己家人和身邊的人,外加遇到的路人甲乙丙丁…

其實我大學時候,有個同學就說法律判我敗訴,我也不能認罪,這樣就可以代表我沒罪!在當時我也覺得似乎有那麼點道理,但是到了今天,我只會覺得那不外就是自慰而已!司法官今天收賄被發現,接下來立委跳樓逃亡,難道不代表司法早晚也是會補漏洞嘛?!而且才兩年,自從阿扁走狗下台後,很多過去的弊案都可以重新被揭發出來,司法不值得相信嘛?!我不認為!是民眾自己喜歡自慰而不願意去肅立司法的威嚴而已!而且你可以發現很多人寧可選擇不斷相信別人的傳說與二「億」故事,也不願意自己去蒐集證據或者平日就保留對自己有利的證據跟加強自己的法學常識,你說…這跟那些每日電視上用嘴放屁的名嘴有何差別?!也難怪這些人超級有市場,可以講上好幾年都不會失業,相信他們將會是中華民國最後失業的一個族群!因為太多人需要靠他們來自慰,好掩飾他們無法自立自強、獨立思考的事實!

我覺得,縱使他們是因為黨派輪替而有的鬥爭也好,又或者是真的要肅清一些不肖之徒也好,只要能夠常常如此,心存僥倖的人自然就會減少。而民眾自己也該好好地多讀點書,如果自己小孩的通識課程跟公民課程被挪用,也要去爭取。因為你孩子以後可能不會賺到上億現金,但是卻是每天都得面對許多法律問題,你覺得數學、英文、理化重要,還是法學常識比較能夠保護自己的權益呢?!真的,多相信自己,多充實自己,不要再去相信那些飽含失意的回憶故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