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跳下去,就不沈重了!

看到最近鴻海跟經濟部長的發言,我想這公司的傲慢跟自大應該跟政府也有很大的關係!一個毛利率維持在4%的公司,被人家說成跟神一樣。其實這不是靠政府卑躬屈膝、媒體拍馬吹捧,外加大陸勞工出賣血汗,台幹充當華奴打手,其實…一切都會不存在的,是吧?!



看到財務長的發言,其實我很無言~!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說,鴻海不斷被批評血汗工廠、酒店文化、台灣之恥,不清楚如何做才可以得到外界的肯定。她也轉述董事長郭台銘對此痛心的說,「台灣是否沒有我留下來的餘地,難道要逼我們出走?」基本上有人批評他們酒店文化嗎?!哪家公司可以讓員工拿酒店發票去報帳?!都嘛是小吃店,如果鴻海要自清,所有發票掃描上網啊,說我沒有一張發票不能夠讓人看的,這樣不好自清嗎?!(不過我想鴻海作不到啦!)

血不血汗,其實也不用人家說,自己捫心自問就好。你們在台北抽股票,喜洋洋!底下幾十萬人的薪水跟你怎麼比?!你自問有沒有貧富懸殊?!這種事情還要人說,自己還不知道,坦白說,我知道妳是拿人家的薪水,當郭董的員工,勢必要這麼說。妳只要把自己小孩送去跟大陸勞工作一樣的事情、領一樣酬勞,我就相信妳認為郭董所作所為都合乎情理!要不然,妳真的覺得妳們給的薪水很大方,很合乎情理?!不合乎啦,但是蘋果、戴爾這些生兒子沒屁眼的,也只給這麼多,高層幹部還要發財,當然只好給下面這麼多囉,是吧?!說不想回來投資,在沒人跳樓之前,你們的投資就開始跳票,牽扯跳樓,會不會太牽強啊?!

而且看到對於轉投資事業就沒有責任的這種話,我終於理解當初巴非特為何不鳥郭董質疑他投資比亞迪。如果你看到巴非特對於慈善捐款的態度,再看看郭董跟這財務長的態度,你覺得巴非特會想要花精神跟他壓根瞧不起的人對話嗎?!他們配嗎?!

如果覺得台灣沒有你留下來的餘地,出走很好啊!很多台商都走啦,你最好走看看,看誰會好好待你!這種話,不外就是想要台灣政府多給點銀兩,而經濟部長居然也自甘配合,為什麼?!因為他只要產值好看,不在乎我們企業是否去當外商打手跟幫人家奴隸勞工,這些他一點都不在乎!反正,鴻海在台灣也請不起這麼多人,但是產值會很好看,讓他繼續快樂當官,誰管這些勞工是不是被虐待啊?!誰管他們是不是人生父母養!?反正他只求自己數字好看而已!哪裡在乎別人呢?!公務員當久了,這就是標準心態!

坦白說,覺得沈重啊?!學你員工,跳下去就成!保證不但不沈重,還會飛咧!

1)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110501x112010072200114,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