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政府無力監督專業

最近看到桃園機場發生一連串的問題,讓我想到很久以前,有次單位借用民航局會議室,裡面真是美侖美奐,聽說那也是拿結餘款去裝潢的。我那時候想,這些人的專業值得讓他們享受這麼好的辦公室嘛?!說到辦公室的大,早期應該算鐵路局局長最大!因為他的辦公室就在台北火車站樓上,印象中也比總統的辦公室還要大!聽說還可以滾來滾去滾不到邊呢!



其實我覺得政府應該對於各單位的使用面積有所規範,也該規定一個公務員應該可以擁有多少空間。就我所知,大多數基層員工都是使用狹小的空間。如果政府說要結能減碳,有心想要拼前三名的單位,就會晚晚開冷氣、早早關冷氣,讓基層員工來貢獻。而主管自己呢?!因為往往都有獨立空間,冷氣開幾度也沒人知道,所以這些主管當然就不會感受旁人的痛苦。而日積月累之後,所有公務員都習慣這樣的思維,自然而然就跟民眾脫節而且愈來愈不食人間煙火。

你說公務員很專業,最近吳院長應該就不會提出2015年要讓台灣70%的家庭可以享受50M的寬頻上網。因為日韓都規劃在那時候,讓全國享受1000M的寬頻上網!我真的左眼、右眼外加褲襠裡面的那一眼,都看不出來政府的規劃有何專業跟遠見!而吳院長本身大概也沒啥實際寬頻上網的需求,瞎閉著眼也就這麼唸了,還覺得這是一項德政。卻不知道這是讓民眾笑到爆的笑話。再從這回桃園機場連環爆看起來,很多所謂的專業領域,都成為政府架構內藏污納垢的地方,讓許多人在裡面飽食龐大的利益,你真的覺得政府有能力監督專業嘛?!

是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更仔細地去觀察政府的所作所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