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日本出差-幕張messe(一)

今年突然意外地接到一個出差的指示,所以來到了日本。距離上次來日本,已經時隔29年,當初的經驗應該早就不適用了吧?這次依然是搭乘華航,不過進出的機場不同,是羽田進、成田出。然後要到千葉的幕張展覽館,看CEATEC 2019這個展覽。



出發航班是早上9點,所以我7點就到了松山機場。機場的空蕩,讓我很不習慣。過去一週要飛五趟高雄的記憶中,這裡總是人山人海,縱使是後來搭飛機陪老婆回娘家,這裡也都是一堆人哪,曾幾何時會變成這樣空蕩蕩呢?一進機場,就看到十來個人排隊等著使用自助報到機,我問了下地勤,去櫃台排隊報到,但這裡居然不必排隊,直接就完成登機報到。

通關也很順利,所以我就在登機門這裡發呆一個多小時,而後飛機延誤10分鐘登機,但最後……還是比表定時間提早10幾分鐘抵達日本羽田機場。飛機上的空姐有4位是日本人,從講話可以聽得出來,不過反正空姐不是飛行的重點,會不會掉下去才比較重要,是吧!?

到了機場,就開始玩起團團轉的遊戲,不是說指示不夠清楚,而是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日本對外國人的不友善。國民的通關口比外國人還要多,甚至還有快速通關的協助,自然消化得快。而外國人就給跟著紅龍畫出的區域,九彎十八拐地等,這裡大概花了30分鐘才完成通關,但通關就很簡單,留個指紋,拍張照,然後就可以過去了。

本來我想說通關花了這麼多時間,行李應該早就在轉盤上傻傻地等著我去拿吧?不!這裡可以看出日本的行李效率非常低落,我又等了20分鐘,才看到我的行李出現,然後還要再一次地排隊通過所謂的綠色無申報櫃台,我覺得那些常跑日本的人是欠折騰嗎?一年能來日本幾次被這樣折騰,回國還要抱怨?真TMD的有病,出來被折騰,回去抱怨,這些人都是賤種吧!?

因為我是要去千葉,所以就先去買車票。坦白說,看到得換2次地鐵才能到海濱幕張車站,還得走上10分鐘到飯店,我當然是選擇直達飯店門口的巴士,雖然一小時一班,但沒關係,我還可以在機場蹭一下免費wifi。等待巴士時,也注意到一些人應該跟我一樣,都是要去看同一個展覽,當然也可能是參展者,不像我是單純地來看,回去寫份報告就好,所以他們會比較辛苦。

巴士把我送到飯店後,我就準備入住了。這家APA hotel & resort 東京灣幕張,是同事介紹我用一休.com找到的,我是懶得出去覓食,就讓它包了我的早晚餐,中午基本上就…跳過吧,反正不吃也這麼胖,何必多吃呢?報到是透過面板來自助處理,把護照放在上面刷條碼後,就會出現事前預約資料,然後確認資料無誤,就可以刷卡,而後它直接把每日的早晚餐券跟收據一同列印出來,並且自動吐出房卡,我就可以去房間了。

但……這時居然遇到以前單位的長官?!他是要來參展的,我去放了行李後,就幫忙他們去佈置攤位,當了一位臨時的義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