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當有圖有真相不再時…

最近韓國瑜在高雄發動遊行時,也有反對陣營發動遊行。看到中央社的報導後,讓我徹底對於所謂有圖有真相這句話感到死心了。



過去在網路敗類聚集地的ptt上,很多人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虛又或者挑剔對方的發言時,往往喜歡用所謂有圖有真相這句話來要求對方出示照片,作為證明。所以有段時間,要主動秀出相關照片以資佐證,成為了這個淵藪的基本訴求。也因而方便了我的閱覽,畢竟看到沒圖的就可以先跳過了。所以這段時間以來,我應該都有這個基本要求,沒圖的就當作是講幹話,又或者當笑話看就好。

只是這回身為國家級訊息發佈窗口之一的中央社,再度地證明了只要人無恥,就可以幹出更沒下限的作為。為了證明自己支持的陣營人數比較多,就可以用所謂"壓縮"的方式,來處理圖片,並且還揚言要提告對此有所質疑的人。只是看到這些人用的還是那招早就被人說明無效的"保留法律追訴權"時,我就知道中央社也只是嚇唬人而已,因為這招壓根沒用!甚至在法律之中,也不存在這個名詞,真不知道當出示誰想出來的招呢!?

只是當有圖有真相失去意義後,未來難道要有視頻才行了嗎?但依照目前許多人都在開發AI技術,以便即時修改影片時,我覺得有視頻有真相也很快就會沒用了,看來以後還是要靠所謂實名制跟究責來導正網路歪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