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現在這樣的代議士有用嗎?

其實我不只一次講到應該要放棄間接選舉這種方式,讓全國國民直接參與政治。但現在想想,應該也是我想得太單純,因為大多數的人看起來不太在意政治,只在意生活。在這些人的眼中,政治跟生活是可以切割開來的事物。反正只要等到自己生活被影響時,再來哭喊跪求別人注意都還來得及,了不起就去討好那些畜生不如的民代,讓自己變成比畜生不如還要更不如的貨色就夠了。



但這真是一個人該有的思維嗎?還是說大家社畜幹久了,對於畜生也不是很排斥?這點我是不太理解也不打算去理解。只是知道既然國民有所謂權利義務,公民也有更進一步的權利義務時,別人想當畜生我沒啥好說,但起碼可以讓自己不當畜生。

其實現在的科技與普及性,早就已經能夠讓百姓直接參與政治事務,甚至還可以進行網路即時投票,所以現在的問題只剩下要不要而不是能不能。但我覺得百姓還是很懶,總喜歡被人掌握,就跟畜生一樣,那也只能無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