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青年到底是怎樣煉壞了呢?!

為了因應這次學運帶來的衝擊跟影響,總統開始比較注意年輕人的意見,而且也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研究成立35歲以下成員為主的「青年顧問團」,目前先規劃「青年創業與就業」,成員就有青年創業家,預計上半年就會啟動。



坦白說,總統這樣的思維,剛好就是媽寶思維的延續。最近看到某網路上的一小段文章,寫得頗為傳神!

「你們要滿足我的需求!!」哭鬧的嬰兒..
「你們要懂得我為何而哭?!」
「我是嬰兒,我僅負責大哭大鬧!!不負責解決問題!」
「你們大人們,難道耳背嗎?沒聽到我的哭聲?」
「我繼續大哭大叫!!!直到你們順從我的意思!!」
「我們唯一會做的事情,就是哭的更大聲...直到你的耳塞都檔不了了!!」
「來,幫我們把屎把尿,餵我個奶嘴吧..」
「沒看到我沒冷氣吹嗎?!!」
「你們怎麼可以搶走我的手搖玲!!!我要哭的更大聲!!」

當這些所謂的學運領袖只會這樣要求這、要求那,卻自己一點也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政府受限於過去的思維,對於這些年輕人沒有依法施政、執行,那…你說現在把他們放出去,跟全世界人競爭,的確是犯了「不教而殺謂之虐」的錯誤。但是,你看看現在家長從幼稚園就開始介入,一直介入到大學入學,這些年輕人的競爭力就是在這樣一層層的競爭中而逐漸喪失。他們學著只要吵鬧、不需要負責,交相推諉,就可以一路混到大,而且坑爹坑媽,才會有好結果,那誰要靠自己努力呢?

坦白說,現在台灣有多少真正活不下去的人,是跟著學運的人出來鬧呢?陳樹菊有抱怨過嘛?趙文正有怨歎過嘛?而現在一堆所謂的年輕世代民意領袖除了抱怨會有真正的見解嘛?如果拿得出一套可行的辦法,何必不出來參選呢?主動參與、積極介入,但這些人作得到嘛?

我等著看……

1)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21000027-2602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