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其實,這關我屁事!?

六四那天,最熱門的新聞不是天安門25週年,而是彎彎偷吃被登上雜誌跟媒體,一時之間,六四坦克車算尛,黃大師的GG是不是彎彎的,反而瞬間佔據了我的FB,看起來,真是熱門報導,連7-11的咖啡桌都成了犧牲品。



這時候我注意到大多數的部落客多半都採取兔死狐悲的態度,甚至有人寫說「你有資格譴責彎彎出軌嗎?」。文中所說的「名人的濫情醜聞被媒體挖出,接著網友灌爆臉書,甚至還會有人寄出謾罵信件。」情節,的確很符合當今國內現況。特別是吳育昇、某明星的老公、成龍等等,出軌了,也是一堆人罵翻天,但這時候常常看到部落客也跳進來,會寫文章的為文諷刺、「插」畫家也來插一下,大家可都罵得淋漓盡致,甚至還有些人會搞T恤來賣,趁機發點財。這時候可就沒看到文章裡面啥子比例原則這類的問題。

特別是某些藝人的伴侶,其實對社會影響力非常薄弱,為何也要大版面報導呢!?是吧!?而這次彎彎事件為何態度如此不同呢!?簡單,因為是我族類,要提防日後搞不好換我出糗,也要避免同類相殘,所以當下就出來緩頰的緩頰、閉嘴的閉嘴、難過的難過,道德標準當下就跟油價一樣,隨時浮動、從心所欲,至於有沒有踰矩,那就是孔老二的問題。

其實看到這次她被人踩,我一貫保持著看戲的態度看待這則新聞,畢竟…關我屁事!上新聞的八卦,都是來娛樂我而已!

1)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517431&ch=rss_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