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愈來愈覺得老外也沒有比較行

美國印第安那州首府印第安那波利斯前天舉行音樂會時,舞台突然被一陣怪風吹倒,並且造成4人死亡。其實我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的感覺,是整個舞台就這樣直接坍塌下去,被壓到也就只能說倒楣了!



不過,這種大型戶外臨時設施,一般都應該要特別注意安全。尤其是結構上的強度,應該要能對抗一定程度的風力。我是不知道這種東西事前審查的程度是多少,假使當你事先審查都完全合法,這結構物的倒塌並且致使有人死亡,該算誰的錯呢?就我個人認知,是應該屬於不可抗力之天災,但這種理由一向很難被我國國民所接受!如果假設一切都合乎法令,我對這回意外掛掉的那些罹難者家屬反應其實是比較有興趣知道,他們能接受這樣的說法嘛?

我深信很多事情是無法避免掉意外發生的機率,但是如果當一切合法卻又依然有問題發生時,我們能夠接受這樣的說詞嘛?那如果說真有不法情事存在,那我也只能說愈來愈覺得老外野沒有比較行,我們還是自己好好自我要求吧!

1)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98504/IssueID/201108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