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Apple與Google為何能成功?

最近看到工業局與工研院搞個App123的烏龍,坦白說,我是真的很想請他們不要老是找一些智庫去分析為何Apple會成功,為何Google會成功,我是想請他們認真自己好好用用人家的產品,我想至少也可以說出個123,然後應該至少也不會弄出這回的大烏龍吧!?



讓我們來看看這回這說破國王新衣的少年,是如何戳破這回的事情!?依官網指示,逐一實測各步驟,發現問題多多,做出來的東西根本不可能上架,他質疑,平台只能上傳純文字,「這實際上是一個電子書平台嗎?我記得網站名稱是App123,不是E-bookㄅㄆㄇ吧?」「難道工業局還沒有看出整件事情都怪怪的嗎?」

是啊,一票通過國家考試的官員不知道該如何驗收這回的委託?還是事情只要到了工研院就自己可以翹腳納涼呢?而且這是一件讓經濟部長出來背書的事情,大家都可以這樣胡搞,而部長自己一點也不知道有問題,還傻呼呼地可以出來背書,你能放心這樣的部長嗎?那你還對他整體施政有多少信心呢?坦白說,我不太知道…

但是你如果仔細看看人家Apple跟Google,他們的主管階層,都是重度網路使用者,許多使用者都可以直接跟Steve Jobs通信,雖不見得能夠獲得他採納你的意見,但是他自己本身就有一大堆龜毛的要求,自然可以把這玩意弄得讓很多人願意買單!而Google自己不斷改變升級,而且放任員工有一定時間可以研究新的idea,讓自己永遠維持一定的競爭力,連我國政府都想搭它便車,你覺得我們官員真的不該好好地去上癮一下,體會更多的可能性嗎?

我們的官員,有多少人是政府要推Android的擁護者?是實際的重度使用者?能夠體會一下企業的需求?又或者有沒有一個團隊,是在認真與企業思考怎樣來運用它?看不太到!而且從這回的烏龍看起來,工研院好像也不如何………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540932.shtml#ixzz1VlL6q9D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