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一切都是為了錢啦!!!

這兩天看到一個會說中文的德國人義憤填膺地在電視上指責我國政府,經過好幾年的失望,他所任職的公司決定撤出台灣市場?(我用問號,是他們自己也沒確定!)反正說來數去,都是中華民國政府的不對!

不過看了台電勞董的說法,感覺上就是德國人想要多撈點錢!如果說你一度電給它3元,那保證它就會歌頌中華民國政府真偉大,真是棒!搞不好還會開始在台灣搞德國啤酒節咧!其實,它們如果覺得這裡不好作,其實走就是啦!何必挑在能源大會前夕放話?!不過就是希望能夠多撈點錢!而且幹麼不去大陸?!其實大陸更厲害,自己搞所謂的山寨風力發電機,從模仿開始,以後就可以自製!這才是真正有心要發展再生能源的措施跟心態!要是像我們這樣,每次都讓老外賺錢,其實也不過就是有心人士,藉機炒作,從中牟利的手法。實在不需要跟著這些商人起舞。而且,仔細去檢討一下台電這些年買進來的設備,查查看是否有不合適台灣氣候使用的機種?!損壞率有沒有偏高?!台電敢不敢公佈所有原始數據呢?!這我覺得都是應該要好好檢討的!

然後看新聞,說立法院也分作太陽光電派跟風力發電派,其實我們應該更加認真思考作洋流發電!但是因為沒有外商可以用來撈錢,看起來好像也沒啥人想要支持。當然,我們都可以說台灣市場內需小,沒必要自己搞生產。其實這點我也同意,但是德國向法國採購大量的核能電力,我們幹麼不考慮跟大陸大量採購?!你說它自己用都不夠,我管它?!它有電賣就好,我在呼它國民點蠟燭喔!?而且這樣兩岸更加沒有打仗的理由,我也不是很在乎誰當總統啦!

1) 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4847803.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