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真是很爛的理由

國家門面桃園機場餐飲又貴又難吃,爛到讓美食家韓良露覺得沒面子,現在連裡子都出問題!二航廈管制區餐廳承包商殷商,去年爆發財務危機後,私自移轉經營權給下包商,嚴重違規,桃園站渾然不覺,直到民航局接到密報,才終止合約,近日悄悄重新招標。航空站官員承認,桃園機場管理與稽核制度出了問題,不良廠商進駐,加上督導出了狀況,餐飲才會被認為又差又貴,更難以吸引外國觀光客光顧,他更直言,殷商的案子只是冰山一角。

其實真的會渾然不覺嗎?!那平常管理跟稽核那些人一點錯都沒有嗎?!他們去的時候,都這樣完全看不出來?!如果員工有造冊、經營內容有呈報,怎會不知道實際經營的團隊換了沒呢?!其實我個人認為第一線的公務員都是知情的!至於為什麼不往上呈報?!第一,第一線公務員很清白,但是他知道這得標廠商有背景,跟上頭xxx很好,不願意得罪也不願意跟自己飯碗過不去,所以當然就這樣打馬虎眼地混過去就算了!其次,就是他混,混到連去管理跟稽核都沒有,那自然…就不可能會發現經營團隊已經換人了!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經營團隊被更換,是在他知情且主導的情況下來進行,那你覺得他會主動往上報告嗎?!搞不好還順便送些好處,大家都樂得當睜眼瞎子、悶聲大發財呢!反正,都是一堆傻B才會去桃園機場消費,不是嗎?!C咖餐飲、A咖收費,這不是白痴跟迫於無奈的旅客才去消費,還有誰願意?!飛機餐搞不好還比較好吃咧!

而且你看看,民航局接到密報,也不過就是終止合約,還要低調重新招標,一點也不打算懲處任何人,甚至搞不好連年終、績效獎金都還照常發放,這種息事寧人的作法,你覺得單只是稽核與管理出問題嘛?!我個人覺得是整個民航局上下團隊都有問題才是吧?!而且我想桃園機場開在哪裡,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餐飲難吃又貴也不是一年兩年,這樣的問題,為啥要等到一個美食專家提出之後,才會開始受重視(不過會被重視多久?!)?民航局真的一個人都沒錯,都是承包廠商的錯?!難道不是承包廠商無力負擔一些要分出去的利益,才會搞成這樣嗎?!我不知道,反正…我過去常常出國的時候,一餐也沒在桃園機場吃過…

你會覺得民航局提出的理由不爛嗎?!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4748524.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