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徵奢侈稅可以這樣來!

看到最近有人傳言說政府要開徵奢侈稅,我個人是很贊成這觀念!就跟我贊成沒有結婚跟生小孩的夫妻要加重課稅一樣地贊成!我看新聞,有個女人號稱是科技名媛,說如果國內要課稅,她就一定飛到國外去課稅,那我就在機場等著直接打稅,不打稅,就把東西直接沒入,這樣看你怎樣跑出去消費!

其實只要單價超過10萬的東西(房子跟車子可以另外制定標準),如果不算是奢侈品,我也很難接受!甚至我覺得單價只要超過5萬就應該上這種奢侈稅!而且只要從國外回來,建議所有行李(無論托運跟手提)跟人都要經過掃瞄,如果沒有主動申報被查出,東西就應該要直接沒入等待拍賣!基本上,是該好好地教訓一些奢侈之徒了!而且這些拍賣之後,就可以拿去充實公益資金,讓更多低收入戶跟弱勢團體可以獲得一些社會的溫暖!坦白說,如果你真的夠有錢,那裡在乎加個10%-20%的稅金?!你看過Bill Gate捐款嗎?!你看到巴非特怎樣行善嗎?!那才叫做有錢人,是吧?!如果你買得起那麼多奢侈品,會怕上這點稅嗎?!如果你怕,那你就該知道為何現在那麼多企業怕東協免稅的問題,也就急著想要讓政府去簽訂CECA(該稱「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了),要不然關稅也不輕,怎麼競爭呢?!

其實能被上稅,代表你是大佬、闊戶、阿舍!開心點交稅吧?!千萬不要像那個出身於力晶(這也是敗了不少錢的敗類,敗錢之類是謂敗類)的假名媛,超級不愛台灣!愛台灣,就誠實交稅吧!

1) http://www.nownews.com/2009/02/25/327-241377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