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直接找出民意吧

最近很多人開始覺得警察管太嚴,動不動就把人銬起來;又說政府安裝那麼多監視器幹嗎?!是不是要搞全民公敵等等。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如果說監視器沒有拍到屋裡,應該也還好吧?!而且常常都會發生許多交通事故找不到兇手,常常都是因為該地點沒有監視器又或者沒在運作,讓被害者家屬抱憾不已,多裝幾支有用的監視器,其實應該是很好的主意吧?!我是不知道那些反對的人在反對啥?!還是你們這些人都是準備晚上出去飆車,又或者準備出去搞車震,才會如此驚慌呢?!

其次,警察何時銬人?怎樣情況下應該要銬人?我想這應該都是有規範跟作業程序才對!要不然就把這些規範跟程序都公諸於大眾,大家一起來修修改改,日後自己是被害者,犯人跑了,但是依照規範跟程序不該上銬時,你也別出來靠腰!因為大家比較傾向這種情況下不上銬,民意代表也把嘴巴給堵上,這是大家的決策,是吧?!如果大家不滿意,那就等下回修法,再把這情況補上,也別讓警察為難,銬也有人罵、不銬也有人不爽,要不然就讓這些人自己來當警察,不要這樣讓人家左右為難,是吧?!而且我很贊成對於每個警網都提供一台PDA或者PC可以直接上線,如果有任何爭議,直接把法條叫出來,現在群眾也別吱吱歪歪的,反正現階段規定如何,該上就上,不該上就別上,是吧?!但是如果警察不依規範跟程序來,那不好意思,該倒楣的就是警察,是吧?!

如果說一個政策只會違反到特定人士,特別是民意代表時,我覺得其實不要太在意!因為現在民意代表根本不代表大多數民意!基本上他們都是服務特定人士而已!還要靠這些人來反應民意,其實我也覺得大可不必!把證件IC化,配合便利商店,隨時可以搞公投,這樣一來,其實也可以節省不少養民意代表的費用,那是我覺得浪費得最不值得的公帑了!民主政治的確是該讓人民自己來作決定,現在的科技跟民智又不是低到不開化跟無法執行,何必還需要那些民意代表呢?!我實在不太明白耶!?民進黨那麼愛公投,我們就直接公投啊!很多議題自然而然地也可以找出答案,不需要靠政客跟民意代表在哪裡遮遮掩掩,其實只是要搞他們自己的利益,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