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一秒幾十萬上下

我想如果是周星馳影迷的人大概都會聽過這句話—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我跟你………。現代人大概都覺得自己的時間很寶貴、很重要,所以如果覺得不划算,就需要花錢去解決,而不要自己親自動手作。因為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我動作這些,實在太不划算了!而一個更典型的例子,就是Bill Gates如果走在馬路上,看到100元美鈔要不要彎腰去撿!過去那些華爾街的分析師都說不要,因為那樣會損失更多!

問題呢?!這些華爾街的分析師在這回經濟海嘯裡面,可能彎腰下去也沒撿到錢!還讓人家看穿,過去25年來跟著葛林斯潘這傢伙一直粉飾太平,時至今日搞得全球很多人(不包括我,我一直沒買過股票…)一頭血,天天抱怨政府無能、不傾聽人民心聲,坦白說,傾聽一堆貪婪者的心聲幹嘛?!聽從一個唯利是圖者的心聲幹嘛?會對公共大眾更有幫助嗎?!馬總統搬家要不要交給搬家公司,坦白說,那是他的自由!說他在這件事情上矯情,我覺得那不過就是又覺得他如果這時候好好思考怎樣改進國內經濟環境,不是更好嗎?!我想請教一下,如果他可以好好搬個家,讓他有個舒適環境,不好嗎?!人不都希望自己在辛苦的工作之後,
有個良好的休息環境嗎?!難道…這點不重要嗎?!

其次,現在國家的發展已經隨著美國人亂搞了20餘年,你希望他上任五個月就搞好,坦白說,依照國外企業僱用CEO的方式跟報酬,我怕一年要不要給個上千萬美金啊?!他不過就一個月領個80幾萬,一天不過就是兩萬多,一秒…不過就是9塊多台幣上下,他週日休息,搞搞家裡,不行嗎?!此外,總統依照憲法第四章權責,對於現在這種環境,大概只有第43條發布緊急命令,請問…要發布啥子緊急命令?!國家的建設、政策執行都是行政院長要統籌,那他弄弄自己未來三年甚至更久的狗窩,不為過吧?!而那許多股民覺得自己嗷嗷待哺、政府沒有苦民所苦、弄得哥哥還要殺弟弟。坦白說,當年投入股市,有人拿刀逼你去嗎?那玩意你懂嗎?你買菜買蔥還要斤斤計較、買手機也會比功能、辦門號還要網內互打免費,投資個幾百萬,眼睛都不眨,好像只要把錢弄來投入,就該等著收錢?!請問是哪條法律這樣規定了呢?

國家的建設,現在光看阿扁任內,一堆弊案,難道我們還要急著繼續亂投資、亂花錢,好讓這些貪腐的人有錢花嗎?!這回上街頭去挺扁嗆扁的人,看起來都神完氣足、沒有啥人有餓蜉之象,代表這些人其實日子都過得不錯!只是看到以後不能繼續跟著阿扁貪腐,所以要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力!至於那些跑出來抗議、怕大陸學生來台的學生,請問你的程度如何?有資格出國去留學、弄幾座諾貝爾獎回來光宗耀祖嗎?!還是你的經濟理論可以改善國內問題,又或者你可以幫我們弄個未來能源?又或者…你連當社會、企業的螺絲釘資格都還沒有時,先充實自己吧!擔心日後環境不好,如果你自己條件不好,環境再好,還是要淘汰你啦!十幾分上大學的人,擔心對岸優秀學生過來,那我可以保證你這輩子要怕的事情還很多啦!不要去遊行,快點想點子賺錢、要不然身體練好當苦力也行!遊行只有弄到一天的錢,不能給你養家活口啦!

一秒幾十萬上下,這回只是幾十萬人失業,預估到明年,全球不過只是兩億人口失業!要不要加入這兩億,自己決定吧!政府只能建構一個環境,對你而言,是不是有利,則取決於在你自己!抱怨,不會提昇你的競爭力!如果你競爭力夠、賺了錢又誠實納稅,讓政府有能力去提供社會福利,那我就佩服你!

1)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4+112008102700076,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