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阿扁案查下去,會動搖國本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的標題太過聳動,也太過異想天開,但是我得說說一些我個人的理由!

基本上,現在光看7億,是沒什麼,因為那的確是有點點點可能就是他個人過去募款太厲害,所以就這樣累積起來。但是第二天他老婆就說那其實有包括四個部份—當律師賺的、募款(這點你總算挺了你老公)、嫁妝(這…妳都快成古董了,誰哪有性命去考究這個?!我又不是考古系,也沒打算去住愛情公寓)、投資所得(反正炒股票都炒得幾乎不虧損,這點也就接受了!),阿扁說的話快跟狗屎差不多了!但也可以說是的確是他老婆在管帳,不過他老婆又陷他於不義,因為前一天才說全部都是募款結餘,等到他老婆自己被問,就可以分成這四部份,那…是有人有健忘症還是溝通用火星文,這是他倆家務事,也不知道該說啥咧!

接著,開始有人提出這些錢跟二次金改也有關係,當然,這部份我以採信來看的時候,這問題就很嚴重了!其一,如果光一家廠商就有能力給27億的時候,你覺得國內有哪幾家給得起?!鴻海算一個、長榮、台塑這兩家也有資格,接下來數一數就剩金控了!加上阿扁跟蔡英文當初強力主導二次金改,人家買到了公立銀行,感激之餘,送些回禮也在中國人的情理之中!而且中國人有句老話—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這啥意思?!就是你不需要主動去強徵窮索,自然就有固定規費會送到你口袋裡面。當然,這跟朱元璋有關係,因為從他開始,中國古代公務員的薪水是出奇地低,不足以生活,所以自然要收規費來顧生活!加上清朝也挺白痴地蕭規曹隨,所以也就讓這習慣自然而然地留了下來。二次金改,毅力牽扯上千億甚至更多,你說拿個一成出來(這也是遵循古例—值十抽一)答謝一下上上下下,是不是就是上百億!?過去國民黨有大掌櫃,把錢收到黨庫,然後拿來分配,自然而然每個人都多少分得到,而且還得聽黨的吩咐,乖乖當爪牙!

但是到了民進黨呢?!現在看起來,分配方式改變了!首先從哪個山頭進來的錢,很難直接回到黨庫,而阿扁又是愛錢愛到死(這是窮人的特性,你看美國歷任總統窮人出身的很少,不會有人小氣到這種地步!)加上阿珍也愛錢,還更沒品,所以錢都先進他家去了!而且她自認是阿扁最大政治本錢,當然也要好好揮霍一下!而阿扁也靠勢手上有錢,大家對他自然而然地就要好好巴結,從他手上分錢,當然民進黨就管不住這些人囉!誰叫你沒錢?!這也就是過去執政八年,阿扁為什麼會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當然囉,有錢說話自然就大聲囉!

而蔡英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主導二次金改,你覺得她會沒有拿好處?!那麼多政策要她去落實,沒有功勞也得有苦勞,阿扁不用些好處去酬庸,你覺得她就真的如同媒體說的每天拿特別費去吃麥當勞早餐就擺平了嗎?!蔡沒有好處嗎?!我覺得…應該還是會有!主動拿的機會可能不高,人家主動送的機會就很高!至於你說她帳戶下如何如何,坦白說,這種錢會在自己名下帳戶才是笨蛋!如果說這回檢調跑去阿扁家,就查到四個他名下的秘密帳戶!我還真是想靠檢調一下,因為沒有人會把錢放在自己名下的帳戶吧?!自己名下就不叫秘密帳戶吧?!這可是個眾人皆知的…秘密!!!

說到這裡,或許一堆人還在懷疑,那…跟動搖國本有啥關係?!有!!!你想想看,阿扁這回難得自己搞那麼多政商關係,而且現在還出了包!如果真的查下去,過去哪些政商送了錢給他跟他家族,這些不需要查辦嗎?!為什麼葉盛茂、陳聰明有種讓人家檢舉的案子不見?!他們肯定也是利益集團之一!此外,在陳聰明很聰明地領導下,阿扁任內的案子都查得七零八落,虎頭蛇尾,這人…還沒有問題嘛?!為什麼外頭流傳那麼多證據,他都可以當作不知道,也不願意給國民一個交代,因為他知道好處會來自於阿扁,而國民給他薪水,那叫做剛好而已!他自然就不會去鳥我們這些國民!

此外,當初幸好李天羽不配合,要不然阿扁原本還準備留下繼續撈錢的鐽震公司,那時候就更源源不絕呢!所以囉,有多少人參與其中,會不會跟當年朱元璋時期,駙馬歐陽倫那般上下參與、集體撈錢的肆無忌憚呢?!我想也差不多,包括以前那位很喜歡縮著脖子、陰陰笑的邱義仁,聽說也是操盤手,他還時任國安會秘書長,掌握更多資料,查下去,會不會動搖國本?!你說會不會嘛!?查到這些商人都倒楣,會不會,我想會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