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那請問該怎樣解決呢?

看到今天清大彭教授又出來為年輕人說話,而且還看似頗有見地地寫了一段內容:這叫做新封建制度:四、五年級的霸佔了市場上最豐厚的利潤,霸佔了產官學研的最高決策與資源;甚至相互勾結成產官學研的利益共犯集團,壟斷掉所有的政經資源和發言權而成為絕對的統治階級;而六、七年級的只能在底下當一輩子奴工,不但無法出頭天,還要被媒體抹黑成草莓族,把一切的責任當賴到他們頭上。



其實他還有另外一篇,說歐美青年也是這樣被欺騙了30年,不過兩篇反覆看了一下,沒看到怎樣解決耶!當然,或許他很快地就會寫出一篇要如何解決的文章,當然也很有可能直到他死翹翹也寫不出來,因為我想一套已經被執行了30年的制度(這是他所說的),加上參與者這麼多,要怎樣破解,一般只有靠戰爭!你願意來個WW3嘛?我想連他自己都不太願意,更何況旁人呢?

況且,你如果要彭教授返老還童、從頭幹起,他也不願意時,我真的不太理解他這樣寫的出發點在哪裡?他是一個從清大退休的人,雖說已經不是他口裡所說霸佔市場上最豐厚利潤的一群,但我想請教一件事情,要怎樣讓人佔了利潤吐出來?他到現在沒寫出來!或許我們可以用消去法,先跟他說你的退休金停了或者要收回來,他大概立馬就成為憤老,開始天天罵街了!坦白說,他現在無非是個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反正手頭上有錢,可以指東說西,但點出很多問題卻不解決,就只是個名嘴而已!

你說歐美欺騙我們30年,你準備怎樣改變呢?要不然請他出來當行政院長,或者選總統,改改這社會,好不好呢?如果都不要,那…這些問題會被說說就解決嘛?我相信肯定不會啦!而且4,5年級巴著資源,依照一般接班的角度,最接近的那個年級要倒楣,所以六年級要認命!或許七年級後段班到八年級有機會,可能日後會不會被九年級訐譙呢?我保證會!因為他們拿到權力、利潤,也捨不得吐出來啊!還要幹到老呢!況且過去我們一直形塑的幾個經營之神,如王永慶、張忠謀、郭台銘,哪個不都準備幹到死呢?(第一位已經死了,沒事還顯威燒工廠,準備在陰間擴廠呢!),這幾位你先說服他們把利潤吐出來吧!

還別說別人,美國那位夾不死要不是死了,會交班?我真的很想問問彭大教授,是不是跟我們那位蘿莉控國父一樣,寫東西都忘記人性了呢?

1) http://mhperng.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3509.html
2) http://mhperng.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11.html#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