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這道鴻溝,沒那麼容易跨過…

今天看到某人po了這則內容,大概就是一個新鮮人準備去面試,但是對於公司開的薪水與落差寫了一些基本的抱怨。我想這是很常見的情況,雖然很殘酷、但也很現實!



不過我想他如果不想離鄉背井,自然也只能在本地找工作,至於在許多人力仲介公司的數據上,各地薪資本來就有高低落差。要不然他自己口中那些同學何必都要離鄉背井地去外地找工作呢?其次,你一直強調你很有熱誠、願意學東西,但我想如果10年後這位仁兄有幸自己創業、也要自負盈虧時,我希望你也能秉持一樣的熱誠對待新入職場的人,給他們更多的機會!

基本上,現在台灣有個很不好的現實問題,因為錢不好賺,老闆常常沒辦法突破,只好從精密管理上著手。說是精密管理,說句難聽點就是摳門!而且愈往南,號稱愈有人情味的地方,這問題更嚴重!南部26K給不了,新竹可以給32k-40k(按照此例),我常常想人情味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呢!

其實過去這些老闆都被霸凌過,很不幸地,他們也繼承了霸凌的習性!不知道要到那一代才能終止這個悲慘的輪迴。而我想,如果有那一天,我們的新進人才才有機會去實驗自己的創意!

http://www.ptt.cc/bbs/GameDesign/M.1347045994.A.58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