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看來我們算是劣祖劣宗了

最近看到有位在FB上自稱【無血革命-廢止國家公僕選舉權】寫下「近代經濟發展史--2.3年級是經濟先民.4.5年級是經濟暴民.6.7年級是經濟遊民.8.9年級是經濟難民....」,沒想到我可成了經濟暴民呢!XD



坦白說,我出來工作22年,除了2 度創業外,其餘不是待業就是當上班族,學歷也普普。但是就這樣過了22年後,我就成了人家嘴裡的暴民,正在欺負著6,7,8,9年級呢!但在我個人觀察裡面,我貌似啥惡事都沒作過,就成了暴民,想來我可以算是所謂的劣祖劣宗了!

不過看看後面一個是遊民、一個是難民,看著也覺得挺難過的!但是這社會職缺就這麼多,是準備讓政府立法讓我們工作20年就該要離職還是得強迫創業,好把職缺讓出來?又或者是讓政府定下規定,調整基本工資到大家都很滿意的程度,這樣事情就都解決了嘛?我想如果自稱是遊民跟難民並不是著眼在基本工資的高點,而是壓根沒職缺吧!

那為何會沒職缺呢?就我個人認知來看,一般是企業業績不好、獲利變少,職缺就會跟著減少。為何會業績不好?原因我個人認為有很多,但現在就跟許多網路傳言掛上「科學家研究指出」就會有一堆無知網友轉載一樣,這些網友也只認為僅有一個原因--政府不對!而且還可以更收斂成為馬政府不對!彷彿這樣,就可以讓自己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得到一個完美的理由:不是我不努力啊、不是我不願意出來工作啊,而是馬政府害得我沒法工作!

然後媒體報導,焊接工月入十萬、嚴重缺工!就有網路共號的宅神經病出來說:這種高風險的工作,豈是我御宅輩該去作的工作呢?這麼小的走道、這麼高的處所、如此大的危險,只給這樣薪資,太不上算了!好,劃掉!這茬你不幹,就給學歷低、願意幹的人去幹吧!那些人不會花時間上FB抱怨,頂多會帶著維士比上去而已…

接著就有人說去澳洲打工,算是壯遊!這些御宅輩又出來嘰嘰喳喳,說那很多外勞也來台灣壯遊啊,還被台鐵驅趕呢!坦白說,這我就不明白了,到一個薪資給付結構比自己國家高的地方,去賺取比國內薪資高的報酬,然後看看不同的事物,這有啥不對呢?你不爽台灣,但好歹台灣還比許多國家先進啊!給的錢也多啊!那天我兒子不知道看啥雜誌,說某地方(我完全無腦地陪他聊天,地名給忘記了…)的人每天要背著上百斤的重物,走到火山口附近,然後一趟賺取100元左右的新台幣。我說對啊,人家這樣也能養家活口,你爹我每天出門LDS,賺錢回來養你,你要惜福!那些外勞來台跟我們去澳洲,本質上有哪裡不同了呢?無非就是去別國領取當地國民不屑去賺而我們賺起來很高興的錢,如此而已啊!這當然也可以自稱為壯遊啊!

此外,我覺得這些喜歡無病呻吟的御宅,一天到晚都覺得自己很可憐、活在這個沒啥機會的國家!那我想請你們去看看那些還處於戰火的國家,他們出門可能就調腦袋了!你會掉啥?頂多掉嘴砲流出來的口水!

不過既然被人封為暴民、又算得上劣祖劣宗,看起來只能繼續好好地活下去,畢竟,好人不長壽、禍害遺千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