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發展的年代之前…

最近看到很多FB友喜歡po一些40,50年代的照片,感嘆那時候是個發展的年代,彷彿自己要是活在哪時候,真不知道該有多好!肯定自己也能夠有很多不同的發展機會,也不用像今天這樣坐困愁城,看著我這種劣祖劣宗們霸凌著經濟遊民跟難民!



不過我個人是的確沒經歷過這樣的年代,只是我爸媽經歷過了!我媽算所謂的經濟先民,我爸更早,沒人提到…先先民?我老爸求學過程中,大致上只要負責在國恥紀念日的時候去遊行,然後很可能上個月唸書、下個月就要跑路了,因為日本人打來了!我媽比較好命又單純,只要負責被美軍轟炸,沒死你就有機會遇到大好時代!被炸到就更棒,直接上天堂!

我姨媽就更爽了,被日本人拉去當隨軍護士,在東南亞到處旅遊,不僅不用出錢、還有錢可以領,尚可養家,真的耶,現在台灣都沒有這種工作機會了!只是當美軍跳島來收復的時候,日軍要她去死、效忠日本天皇,而她趁機躲起來,真是…真是…這樣算什麼?算活下來剝奪後人的工作機會?

當他們掙命地活了下來之後,看到的是戰亂後的殘破社會,建設好了,準備休息了,然後就有人出來說你們這些人喔,是經濟先民、經濟暴民,來霸凌我們這些經濟遊民、經濟難民,嗯…我想好好地看,看20,30年後,那些人會怎樣評論60,70後的這些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