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如果真有如此不堪………

其實最近選戰氣氛愈來愈濃厚,看到許多名嘴出來說話放炮,讓我突然有種錯覺,好像明惠帝的場景又重現了!



明惠帝兩大智囊,一個叫齊泰、一個叫黃子澄。當然還有一個更有名的叫做方孝孺,不過指三道四、廢話連篇的部份,方孝孺比較少搞點,所以沒把他算進來。這兩個活寶呢,面對當時的諸王削籓問題,各有意見,而且說起來頭頭是道,最後就終於幫著燕王把皇帝給趕跑了,這真是兩人一生的豐功偉業!然後看看今日的名嘴,這個說總統如何如何,那個又說國家未來該如何如何,但是呢,有哪個人是真的能作點事的?!就我個人看來,叫做一個都沒有!

但是今日,我們社會最多的就是會說東道西、說長道短,沒事就來民調一下,也不知道數據是真是假,只知道跟股票指數很像,變化多端而且難以捉摸。而這些名嘴跟股市老師最相同的一點就是事後諸葛都說到天花亂墜、神到難以想像,但是事前個個都是吞吞吐吐,彷彿吐露天機後立馬就要當場暴斃般地為難,而總還是有一大堆人去相信這些人,你說…誰當總統,很重要嗎?

基本上,馬總統好不好,你要說好、說不好,我都沒意見,反正也不是說我!但是我覺得如果真有那麼不好,那選舉的時候肯定就會反應在投票結果上,也不需要大家喳呼了這許久,說的全都是為了你自己的個人未來。這種榜樣多了,這國家就沒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