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爛廠商多、還是爛消費者多!?

最近看到有人PO了這則文章在我常去的防毒軟體論壇裡面,依照PO文者的說法,自己不用手機,但對電信公司處理債務積欠者的過程與步驟都如數家珍,我只能說這位PO文者真是奇人,對這些事物這麼有研究!



不過對於這種電信公司處理債務的問題,我一直覺得是爛消費者太多,先搞毛了這些電信公司之後,才導致電信公司也懶得理你,反正政府承認合法的債務催收公司,就把這些爛賬切出去,讓債務催收公司找你處理就好。其實電信公司每年都可以獲利數百億元,的確是一個高獲利的行業,很多自認是弱勢的消費者都覺得你賺了那麼多錢,讓我欠一下會怎樣!?我只能說你有這種觀念,被人家透過法律程序來搞,叫做剛剛好而已!

不過有這種觀念的人年齡層正在不斷下降當中,過去許多四五十歲的人,常常聽信同村者的說法,就隨意去辦手機門號,用一用,發現帳單很貴,就不用了!但也不去處理這些帳單跟欠款,反正同村裡面依然有很多掮客幫忙仲介手機門號,換家辦,繼續欠,等到欠過一輪之後,再來找子女哭訴,改由子女辦門號給他們用。這時候,多半都不太會繼續亂欠,稍有節制。我為何會知道,拜我姻親所賜,真是看透所謂人情味濃厚的南部鄉村裡面的親友相害啊!

而且這些人多半還有一種想法,律師跟法律都是有錢人拿來迫害他們的工具!卻一點也沒想過你自己幹嘛先幹些犯法的事情呢!?而她們的藉口也常常都是xxx也是這樣啊,為何我不能呢!?而且看她用得那麼好,我當然也要啊!熟不熟悉!?跟現在很多年輕人過度消費的理念如出一轍!我看到xxx有,所以我也要!不管自己能否消費得起!等到負擔不起了,就先哭鬧一下,爭取一些親朋好友外加愛打嘴砲的網友支持,把事情弄大,再來找媒體當打手,看看能否賴掉這些帳!

然後一來二去,電信公司也精明了,債務一腳踢,反正惡人自有惡人磨,就是奧客跟奧廠商彼此互弄(奇怪咧,電信公司了不起10家,客戶1000萬人,你覺得是爛廠商多、還是爛客人多呢!?)

1)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30787/IssueID/20111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