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名嘴能夠亂掰,跟百姓無知有關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卸任前告發名嘴影響新流感防疫,名嘴反批馬政府箝制言論自由,還說自己可能被關;楊志良昨上電視節目再開炮,強調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頂多罰款五十萬元,名嘴卻說會被關,是在煽動悲情、鼓動民粹。



其實,台灣的名嘴唯一的本事,就是鼓譟唆使而已。大多數的台灣人有個很奇怪的習慣,就是寧可聽信小道消息,也不願意自己去追查真相!除此之外,還有豐富的濫情,只要一看到有人貌似可憐,就一窩蜂地【慷慨解囊】(其實也就是小錢),然後就自我感覺良好地覺得我日行一善了,真是棒啊!

但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這句話也是被反覆使用很久!通常看到許多需要接受幫助的人多半都有好吃懶做的本質,只有少數真的是因為時運不濟,需要短期濟助。然後來看看晨光標來台發紅包時,第一個去下跪的婦人,其實也是有領政府的低收入救濟(這是政府官方的說法,但誰知道…),但還是去下跪!第二個其實也差不多,而且還是幫親戚下跪,小孩也不是自己的,所以…有誰去追問過後來的錢哪裡去了嗎?抱歉,至少我沒看到!

但是接下來臉書上頭就一堆人想要揪團去要紅包,反正應該只有很少數的人會覺得錢太多的!你覺得這是誰的錯?我覺得是值得好好思考,不過幸好後來標哥不發了,所以這些行為也多半是臉書上每日LDS的樂趣而已,但是你如果仔細去觀察,真的…太多人喜歡LDS的感覺,而且以PTT網民這類最為多!他們除了會搜索之外,大概也就沒有其它對社會有貢獻的事了。但是你覺得只靠人肉搜索,就可以擺平台灣大小事物嗎?會有這種想法的人,請出門搭車去醫院!

而且他們對社會其實是利多於弊,常常因為欠缺普遍常識,又深信情義相挺,對於錯誤知識的散播有著龐大的工作成效,使得今天名嘴當道,胡言亂語成為社會現象,這種…坦白說,雖然只能靠教育來解決,但是我們的教育體系卻還沒準備好來解決這種事情,但我想你也不會期望是世界末日來解決這問題吧!

所以,這亂象還有得持續…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155145.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