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最棒的夜市又如何?!

最近觀光局辦了一個活動,意思是想要找出全台最棒的夜市,跟夜市的特色。但是我卻覺得,一整個活動裡面,看不出來重點到底是找出一個台灣最棒的夜市,還是說告訴你那些夜市到底有那些特色值得你去。



你會因為最棒的夜市出現了,而搭高鐵過去嗎?我想會的人,我就要給你鼓鼓掌!全台第一,能代表客人去了哪裡後,有怎樣的保證嗎?況且,如果去第一名夜市消費,發生糾紛,是保證消費者可以獲得第一高額的理賠嗎?如果都不是,那觀光局你在搞啥?我認為只有消化預算而已!

其實我覺得觀光局頂多在各縣市先選出1到2個夜市,當作地區性的代表。然後在這些夜市裡面由消費者選出特色小吃與優缺點,而缺點主要應該是衛生、消費者方便與否跟會造成消費者卻步之處。而針對這些去改進後,在許多大型活動如世博、花博之類者,推出配套活動,讓消費者可以過去跟著消費,賺進更多的錢,這樣才是觀光局應該努力的。要不然你告訴我票選一個2010的第一,之後呢,能幹嘛?不會去的依然不去,在我家隔壁的,票選最後一名我還不都照去?那這排名不就跟廢物一樣?

至於這回韓女表示沒人得到環保獎,我認為其實這應該是觀光局要跟別的單位來研究,如何透過規範,強制攤販導入一些流程,來滿足環保需求。初期成本其實可以由政府出,但是長期使用與維護成本,當然就是透過攤販算在消費者頭上,這是很合理的事情。但是希望環保不是只產生商機,而在日後發現更多不環保的問題出來就好!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580506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