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政府應該多幫窮人架平台吧!

政府最近公布的一些數據,顯示景氣好轉,但也同樣有更多人滑落於貧窮線下,還創下歷史新高。但是我個人認為,這將會是開始而已,而非結束。



今天,許多人支持的教改,改出啥?只把窮人的希望給改掉了!今天所謂的各種管道,如果家裡沒錢,你做得到嗎?許多比賽,如果把昔年的阿扁時光移轉到今天,我想他也應該考不上台大法律系了...那自然也就不會有日後的陳總統出現!其實我個人還是最支持恢復昔日的聯考,而且更支持讓通過聯考的清寒學生可以享受免費的大學教育!你起碼讓他們能夠學習知識,才有翻身的機會。今天的我國財政,負擔不起來嘛?其實都可以啦,只是看要或不要!你看看多少公務員躺在單位不出去做檢驗、多少法官到處弄錢,這些人都裁掉,我相信就有很多學費可以跑出來。而且你們如果這樣腐敗,政府也還可以繼續運轉,我相信這些都算是冗員,那這些員額也都可以裁掉才對,那更有足夠的財源來培養國家未來的人才。而且這些人還可以充當未來公務員的預備人力,有啥不好呢?!

政府為何會貼近財團,說穿了無非都是在弄個人的利益!而今天一個想要長久的政府,是應該先幫窮人翻身,那你就會有更多機會去把自己弄富裕的!

1)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5788897.shtml

沒有留言: